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首現本土瘧疾病例 美CDC拉警報不敢大意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1:39
經過蚊蟲叮咬傳染的瘧疾,20年後美國再次出現本土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蚊蟲叮咬傳染的瘧疾,20年後美國再次出現本土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送走新冠病毒不久,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又面臨大敵來襲,《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0年幾乎在美國本土絕跡的瘧疾(malaria),再次通報本土感染病例,分別來自南部的佛州與德州,經過患者足跡追蹤,初步判定與其他州並無關聯。兩州公衛單位不敢大意,一邊進行後續監控和控管,一邊則同時逆向追查,要找感染病媒原從哪邊來的,是否有擴大管制的必要。

 

 

雖然治療瘧疾、對美國醫療系統並不陌生,但過去20年以來,幾乎所有通報的瘧疾病例,清一色都是出國的美國人在外地感染,沒有本土發病的前例;本次疾病通報中顯示,佛州4人感染、德州則有1人。美國上一次出現本土瘧疾病例,時間要回溯至2003年、佛州棕櫚灘郡(Palm Beach County, Florida)8人患病的案例。

更多報導:搭機最好要防曬! 別小看機艙紫外線對皮膚威脅
 

佛州第一時間就派人進駐,由於4名病患居住地非常接近,首要之務就要確認該社區,有無其他人感染瘧疾,並徹查週邊環境、嘗試找出源頭所在地;德州的單獨個案,也讓州政府很疑惑,嘗試找尋其原因、並要確保沒有隱藏病例成為漏網之魚。
 
全球9成瘧疾染病都在非洲,醫護人員正在準備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由蚊子叮咬和唾液傳染,非洲有上百萬孩童感染瘧疾(malaria),根據統計、平均一年有多達40萬人因此疾病死亡,幾乎集中在最貧困的特定國家,其中高達94%病例都在非洲。
 
 
美國政府要民眾不要過度恐慌,大規模傳播機率目前很低,但隨著天氣逐漸炎熱,暑假時間又即將到來,呼籲南部各州居民、要做好防蚊與滅蚊工作,避免感染這棘手的瘧疾病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瘧疾#本土病例#佛州#德州#malar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45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