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揭露中國間諜氣球新影像 顯示曾飛越日本及台灣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09:57
美國際落中國間諜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際落中國間諜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廣角鏡」(Panorama)節目今天揭露中國間諜氣球計畫在亞洲活動的新證據,包括氣球飛過日本及台灣上空。

BBC與人工智慧(AI)公司Synthetaic合作,篩選衛星捕捉到的大量資料,結果發現多張顯示氣球飛越東亞地區的圖像。

 

Synthetaic創辦人亞斯科爾斯基(Corey Jaskolski)發現證據顯示,一顆氣球曾於2021年9月初飛越日本北部。相關影像過去從未公開。

亞斯科爾斯基認為,證據顯示,這顆氣球是從中國內陸深處的蒙古南方升空。

對此,日本已證實有多顆氣球飛越該國領土,並稱已準備好,未來會將它們擊落。對於BBC提出的證據,中國尚未直接回應。
 

為調查中國是否有使用其他間諜氣球,「廣角鏡」團隊首先搜尋社群媒體及媒體報導中,關於該區域各地上空的「不明飛行物」(UFO)目擊事件。

他們發現,台灣氣象局拍攝的2張照片似乎顯示一顆氣球於2021年9月底飛越台北上空。

之後,亞斯科爾斯基將照片與衛星圖像交叉比對。他表示:「在90秒之內,我們就發現這顆氣球出現在台灣外海。」

台灣當局告訴「廣角鏡」,他們認為這是一顆氣象氣球,但亞斯科爾斯基抱持不同意見。

他指出:「若單看這顆氣球的直徑以及運作高度,看起來很類似…這看起來非常像是飛越美國與日本本土的那顆氣球。」

今年1月底,美國西北部上空出現一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之物,之後在美國外海遭到擊落,此事導致美中關係惡化。中國當時宣稱,這顆氣球是用於氣象等科研的民用無人飛艇,並稱這是偶發意外事件。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東亞分析員卡佛(John Culver)告訴「廣角鏡」,這「並非單一事件,而是可溯及到至少5年前的長期活動。」
 

他指出,中國間諜氣球「是專門為這些長程任務而設計」,其中一些氣球「顯然已環繞整個地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BBC#中國#間諜氣球#日本#中國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119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