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機最好要防曬! 別小看機艙紫外線對皮膚威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09:51
美國網紅皮膚科醫師喬伊絲,提醒民眾搭機時要記得擦防曬保護皮膚。(圖/翻攝自Joyce Park@TikTok)
美國網紅皮膚科醫師喬伊絲,提醒民眾搭機時要記得擦防曬保護皮膚。(圖/翻攝自Joyce Park@TikTok)

全球後疫情解封後,國際旅行再次恢復生機,但大家在搭乘客機、享受機艙內服務的同時,也有不少專業人士給出提醒,呼籲民眾在搭機期間,也要做好防曬保護,別小看飛行途中機艙內紫外線威脅。綜合外媒報導,皮膚科醫師喬伊絲(Joyce Park)日前在社群分享,提醒她的讀者們、搭機期間也需做好防曬,飛機窗戶不能完全阻隔紫外線,從機組員與機師罹患黑色素瘤(Melanoma)的高機率來看,絕對不能小看這潛在的可能。

 

@teawithmd LEVEL UP your #airplaneskincare! Hacks for the frequent flyer do you do any of these? I’m still waiting to see someone else sheet masking on the plane! #skincareroutine #skincareproducts #skincare101 #sheetmask #planeskincare original sound - Dr. Joyce Dermatologist

 

身為美國執業的皮膚科醫師,喬伊絲引用一份大數據調查,該報告指出,機組員在客機飛行期間,在機艙內待56分鐘、身體接觸到的紫外線,與在美容中心使用專業美黑照燈20分鐘,兩者劑量是同等級的。即使飛機有窗戶,依然無法阻隔紫外線進入機艙內,從另一份蒐集26萬多名航空業職業人員的調查,能發現這群高空工作者,罹患黑色素瘤機率、比一般人高出2倍。

更多報導:免費試看完忘停用英擬限制自動續約 Disney+嗆:管太多
 
 
喬伊絲建議其讀者,搭飛機時最好也塗上防曬,同時記得拉上窗簾、別長時間被陽光曝曬;如果真的不放心,還可以在搭機期間每2小時,就進行一次補擦,才能讓自身皮膚減少接觸長波紫外線(UVA),防止膚質老化、產生皺紋或甚至出現病變。
 
皮膚科醫師提醒民眾,搭乘飛機期間也要做好防曬,避免讓皮膚接觸艙內過多紫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皮膚科醫師喬伊絲來頭可不小,不只擁有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學位,也是許多美國電視台重要的醫學嘉賓,她在個人YouTube頻道擁有3.97萬點閱,TikTok則擁有57萬粉絲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紫外線#防曬#機艙#UVA#Joyce Park#皮膚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0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