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訪瑞典 聚焦北約入會與中國挑戰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08:49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將會晤瑞典外長與防長,聚焦安全合作。(圖/英國外交部提供)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將會晤瑞典外長與防長,聚焦安全合作。(圖/英國外交部提供)

英國外交部表示,外交大臣柯維立27日起訪問瑞典,將會晤瑞典外長與防長,聚焦安全合作、瑞典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入會案、支援烏克蘭及「來自中國的挑戰」等議題。

外交部未進一步說明雙方將討論哪些「中國挑戰」。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9日曾與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在倫敦會晤,期間談及歐洲-大西洋與印度-太平洋區域安全密不可分,以及雙方有必要加強與印太區域的安全合作。

 

在會後發布的領導人聯合聲明,中國被定義為「體制性挑戰」,英、瑞則擬就如何應對中國進行密切對話與合作。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呼籲中國勿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非法戰爭中,向俄方或其代理人提供物質支援。

北約峰會7月11日至12日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舉行,焦點議題包括瑞典入會案、北約與烏克蘭的關係安排、北約與印太區域的互動發展。

英國外交部指出,柯維立(James Cleverly)訪問瑞典期間,將重申英國全力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至於北約是否將如樂觀預期在未來一、兩年內於東京設立第一個亞洲辦公室,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近日接受「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專訪時對此持保留態度,並表示認同法國的反對立場。他說,北約的任務不應向太平洋偏移爬升。

根據規劃,柯維立將分別與瑞典外長比爾史特龍(Tobias Billstrom)和防長強生(Pål Jonson)會談。柯維立將與比爾史特龍討論雙邊安全合作、對烏克蘭的支援以及來自中國的挑戰,與強生則將觸及防衛合作,包括強化英、瑞武裝部隊聯合演訓。

柯維立並將出席瑞典年度國際政治盛會「阿爾梅道週」(Almedalen Week),主持一場歐洲安全事務對話。

「阿爾梅道週」依例在波羅的海水域內最大島嶼哥特蘭島(Gotland Island)舉行,今年活動時間為6月27日至7月1日。哥特蘭島距俄羅斯波羅的海艦隊基地所在的加里寧格勒州(Kaliningrad)約350公里,具特殊戰略地位,也是俄羅斯灰色地帶活動熱點。

另一方面,英國國會情報暨安全委員會預計7月底前發布頗受關注的中國主題報告。

針對委員會不滿首相府遲未按慣例在10個工作天內確認收到或回應報告,首相府一名發言人近日回應中央社詢問表示,目前報告正依法規要求接受國家安全相關審查,以避免內含資訊公開後妨害安全與情報單位正常運作。此審查階段沒有明文時間限制,一旦結束,即可提交國會發布。

情報暨安全委員會5月15日將報告送交審查。6月21日,委員會表示,首相府當天終於回覆確認收到報告,將在休會前提交國會。國會上、下議院下一次休會為7月下旬。外界預期,報告將觸及中國在英國境內的間諜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外交部#柯維立#瑞典#中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85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