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兵變24小時! 普里格津撤兵後行蹤成謎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22:39

俄羅斯的兵變危機,在短短一天內,戲劇性落幕。瓦格納傭兵團原本打算率軍,直搗莫斯科,卻在距離莫斯科200公里遠時,突然宣布撤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在撤兵後,行蹤不明。雖然兵變危機暫時化解,卻也重創普欽的領導威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群眾夾道歡呼,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Prigozhin),結束一日叛變宣布撤兵搭車離開。

傭兵領袖頓時化為英雄與民眾握手合影,只是這場只有24小時的兵變,還是讓各界霧裡看花。

把時間回推到上禮拜五的6月23日,瓦格納集團先在Telegram頻道上po片,指控俄國軍方偷襲他們的兵營釀成重大死傷,不久後普里格津就詔告天下,要率傭兵直搗莫斯科為弟兄報仇。

 
瓦格納士兵vs.當地居民:「發生什麼事了?到底怎麼了?你想做什麼?」

他也說到做到週六黎明時分,開始有傭兵出現在俄國南部的羅斯托夫(Rostov)地區,普里格津則是在上午7點多露臉,宣布占領該區的軍事總部。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我們來這裡是要找參謀長和(防長)蕭依古,在他們現身之前我們不會走,會守住羅斯托夫並朝莫斯科前進。」

普里格津還放話旗下2.5萬士兵已做好赴死的準備,由於兵變畫面快速流出,普欽不得不露臉,在上午10點發表電視演說。

俄羅斯總統普欽:「所有那些故意走上背叛之路,準備武裝叛亂,走上勒索和恐怖手段道路的人,都將受到懲罰,面對法律和我們人民的制裁。」

普欽宣告反恐行動展開並且要緝拿普里格津,但瓦格納不願退讓繼續沿著M4高速公路北上,在抵達佛洛尼斯市(Voronezh)時,一度還遭到俄國軍方直升機,從空中開火發生爆炸。

不過整個過程瓦格納並沒有遭遇太多阻擋,中間還有飛航網站追蹤到疑似普欽專機,火速飛離莫斯科避難,甚至有前線俄國士兵,拍片力挺普里格津發動兵變。

 
俄「風暴Z」部隊(6.24):「普里格津來自前線的問候,我們是「風暴Z」,我們部隊完全支持你。」

卻萬萬沒想到幾小時以後,局勢出現戲劇性發展。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因為了解到某一方要為俄羅斯人流血負責,我們正在調轉縱隊按計畫返回營地。」

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普里格津突然宣布在與白俄總統深談之後,為了避免流血衝突決定即刻撤兵,這場兵變在瓦格納大軍,距離莫斯科僅200公里遠時驟然畫下句點。

俄國官媒主播AlyonaLapshina:「在頓河畔羅斯托夫街道平靜,瓦格納傭兵車隊已離開了城市,目前情況獲得解決。」

 
普欽暫時化解兵變危機也同意赦免普里格津,不過以往反對普欽的人接連遭到毒殺、離奇墜樓等方式暗殺,預料普欽也不會對普里格津這個叛徒手下留情。

前美國駐烏克蘭特使KurtVolker:「我認為(普欽)受這種羞辱後可能會嘗試這樣做,甚至有傳言普里格津已被關押在某處,我不知道這是否屬實。」

普欽本人身處何方現在也成了最高機密,儘管這場兵變虎頭蛇尾草草收場,卻也讓外界看到俄軍內部的忠誠度根本不堪一擊。

美軍退將MarkHertling:「我認為事情還沒落幕,還會有事情發生,這類對話失衡的狀況沒有結束,尤其是在普里格津或類似人物,這也凸顯了俄府高階領導層的弱點。」

普里格津曾犯罪入獄出獄後適逢蘇聯解體,在聖彼得堡賣過熱狗並開餐廳,直到遇到普欽後才鹹魚大翻身,獲得大量政府餐飲標案甚至操刀國宴。

前CIA俄國探員SteveHall:「當克里姆林宮的廚師,料理食物或許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對於怕被下毒的人,這等於是一個高度信任的要職。」

但專家認為普里格津性格更像拿錢辦事的黑幫,過往親信關係,早已因為俄烏戰爭的敗退產生裂痕。

美軍退將MarkHertling:「首先他們兩人都變弱許多,其次是普里格津的瓦格納部隊,估計約2.5萬到4萬兵力,可能占了俄軍現有軍隊的10%到15%。」

瓦格納一日叛變草草落幕但俄烏戰爭還在進行,俄國內部長期以來的不安情緒,很有可能因此被悄悄點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健康#瓦格納#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928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