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試看完忘停用英擬限制自動續約 Disney+嗆:管太多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7:24
英國擬修法管制串流平台「自動續約」,避免再有人花冤枉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擬修法管制串流平台「自動續約」,避免再有人花冤枉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各種影音串流平台盛行,大家應該都有過類似經驗,突然有天發現,某個頻道或平台會員被自動續約,這時多半只能怪自己太不小心認賠,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政府似乎注意到這點,已經著手修法將嚴格要求提供訂閱服務的平台,必須提前給予明顯提醒,確認用戶是否願意續約。聽聞政府這個舉動,讓迪士尼(Disney)率先抨擊,吐槽倫敦管太多,他們強調、從沒缺少相關提醒。

更多報導:好市多熱狗堡成TikTok爆紅圖 維持1.5美元不漲價原因曝

 

從外媒引述的案例中,最容易有微詞的用戶,大多數都是看準各平台「免費試用」後再付費的方案,結果往往就此忘記那個關鍵時間,就此被視為接受約定、進而自動續約付費。
 
影音串流平台Disney+槓上英國,質疑倫敦不該介入數位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政府打算伸手介入,讓迪士尼公司非常惱怒,他們告訴英媒,所有訂閱方案、規定與提示,從月繳7.99英鎊(約新台幣316元)、到年費79.9英鎊(約新台幣3158元),都能在網頁上清楚閱覽,「如今在我們的平台,取消訂閱還比新增訂閱還簡單!」
 
 
英國新法案中還考慮引入「冷靜期」,給予最長14天時間、允許訂閱用戶可以隨時退訂,藉此保證民眾能獲得公平合理的待遇。對於這項決定,迪士尼完全無法接受,他們認為所謂冷靜期,最終只會被消費者濫用,變成串流平台的一大漏洞,進而損害其他忠實客戶權益,像是調高訂閱價格、或是減少合約折扣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訂閱#自動續約#串流平台#Disne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140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