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最新民調 過半美國人支持擴大對台軍售防中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4:06
我國國軍現役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國國軍現役F-16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保守派智庫「雷根基金會」(Ronald Reagan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最新民調顯示,隨著兩岸局勢不明、中國大陸又不斷威脅台灣,約56%受訪的美國民眾支持,美軍要增加相關行動,嚇阻不讓北京有攻擊台灣的舉動。《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也提到,另外有52%的美國民眾贊成,華府應該擴大對台軍售,讓台灣有能力可以對抗來自中國的威脅。
 

 

這份最新出爐的民調,主要有兩個題目:其一是詢問,是否支持美軍增加對大陸的演習與行動,藉此阻擋北京入侵台灣;這題目有56%受訪者支持、30%民眾表達反對。有鑑於解放軍對台施壓與「入侵」頻率大增,也讓駐守在印太地區的美軍部隊不敢大意。

 
更多報導:好市多熱狗堡成TikTok爆紅圖 維持1.5美元不漲價原因曝
 
其次則是詢問,是否支持聯邦政府擴大對台灣進行軍售,有52%美國受訪者表示贊同,但同樣也有高達31%民眾表示反對。相比前兩題與軍事國防相關的提問,民調中還詢問,是否支持美國國會議員與台灣的政治領袖會面,超過6成受訪者表示贊同,另有21%美國民眾不支持這種行為,擔心貿然會晤台灣政治人物,會被中國視為是「挑釁行為」。
 
美國務卿布林肯(左)赴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根基金會對於民調結果的解讀中,特別提到一點,認為多數民眾依然希望、美國仍持續握有全球話語權,並落實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生前提倡的「實力促和」(Peace through strength)的理念,你得先有一定軍事力量,才有資格與他人談論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大陸#兩岸關係#雷根基金會#對台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265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