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議員再揭「刺刀刺穿抗彈版」 嘆:解放軍裝備還比較好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2:56
林秉宥貼出影片,指士兵使用刺刀一次就貫穿抗彈版。(圖/翻攝自林秉宥臉書)
林秉宥貼出影片,指士兵使用刺刀一次就貫穿抗彈版。(圖/翻攝自林秉宥臉書)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日前將國軍抗彈版帶至美國實彈射擊,結果將抗彈板射穿,讓國防部出面澄清;不過林秉宥昨日再貼出影片,片中士兵使用刺刀一次就貫穿抗彈版。林說,擋不住共軍子彈就算了,現在看來也無法擋住刺刀;對此,國防部則表示,防穿刺之技術與材質,與防彈完全不同,當前國際主流軍用戰鬥背心,功能均著重於防彈,林秉宥一再挑動情緒、打擊國防自主努力及官兵士氣,令人遺憾。

林秉宥貼出影片,指士兵使用刺刀一次就貫穿抗彈版。(圖/翻攝自林秉宥臉書)

 
林秉宥先前將台灣國軍管制軍品防彈背心帶至美國進行實測,結果抗彈板射穿,雖然國軍抗彈板表現基本上與規格相符,但並不能有效保護士兵。林也說,解放軍多使用5.8新型小口徑、穿透力、速度更快的子彈,國防部採購軍品應該以解放軍為假想敵,但抗彈版無法有效抵擋解放軍的子彈。

國防部19日則大動作開記者會實彈射擊,隨機挑選一塊進行實彈射擊,測試部分以6枚M80 7.62公厘普通子彈,以每秒847正負9公尺槍口初速,在15公尺內連續射擊下,6個彈著點都未被貫穿,強調安全防護性絕對沒有問題。

不過林秉宥昨日則貼出國軍士兵影片,片中士兵使用刺刀一次便刺穿抗彈版,而抗彈版背面標防護等級NIJⅢ,林表示,擋不住共軍子彈就算了,現在看來也無法擋住刺刀,且解放軍發給士兵的防護裝備比國軍的還要好,國防部以為現在士兵跟70年前一樣不識字嗎?

 
林秉宥針對國軍抗彈板測試。(圖/翻攝自林秉宥臉書)

對此,國防部表示,目前美、英、德、日等國軍隊使用之三級戰鬥背心,均以防彈、而非防穿刺為主要功能設計目標,期兼顧單兵穿著之重量負荷及防護效能。當前國際主流軍用戰鬥背心,功能均著重於防彈,其設計可使彈頭擊中的動能,傳遞到整個背心,達到防彈效果。相對而言,刀尖能量密度遠高於彈頭;且其產生的剪應力,方向垂直於纖維,故防穿刺之技術與材質,與防彈完全不同。

國防部說,林秉宥一再以不明來源「抗彈版測試影片」,挑動情緒、打擊國防自主努力及官兵士氣,令人遺憾。面對嚴峻敵情威脅,歡迎各方對建軍備戰工作,提出理性建言、豐沛全民國防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秉宥#抗彈版#國防部#實彈射擊#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1276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