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國軍實彈測試「抗彈板」畫面曝光 狂射6發未貫穿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6:02
國軍今日實測三級抗彈板,結果為「未貫穿」。(圖/胡瑞麒攝)
國軍今日實測三級抗彈板,結果為「未貫穿」。(圖/胡瑞麒攝)

日前民進黨議員林秉宥與研究槍械的網紅「山姆小叔Gun&Fun」合作拍片,實測有標為205廠製的國軍三級抗彈板抗彈能力,結果顯示該產品恐無法抵擋共軍使用5.8毫米彈藥的機槍及狙擊槍,引發熱議。對此,國防部今(19)日邀媒體至宜蘭大福營區參訪抗彈板實彈鑑測,軍備局在實驗室以7.62mm子彈在15公尺遠處發射6發子彈,均未貫穿抗彈板。

軍備局指出,在符合美國司法協會(NIJ)的規範,今日鑑測時室內環境攝氏22.7度、環境濕度51.9%情況下,以固定式槍座,於槍口至目標物距15公尺的距離,擊發6發7.62公厘國造M80普通彈。測試前置作業,須將油泥置入恆溫櫃預熱12小時,使其恆溫達攝氏39度,接著以直徑63.5毫米、重104公克的鋼質球體「落錘」,於高度2公尺處自由落體5次,平均數須為19毫米,誤差值正負2毫米,而今天的落錘結果為19.6毫米。此外,抗彈板鑑測也須置入「雨淋機」澆淋,穿著面跟受彈面各3分鐘,使其充分濕潤,呈現士兵流汗或下雨的情況;接著則是將抗彈並以束帶三橫兩豎方式,固定在油泥框上。

 

國防部今日在宜蘭大福兵器試驗廠進行三級抗彈板實彈鑑測。(圖/胡瑞麒攝)

據軍方今日測試槍械並非制式型號,而是以比一般槍支更厚實的槍管,採用電控擊發方式進行,但軍方並未展示測試所使用的「7.62公厘國造M80普通彈」批號與外觀。鑑測開始,先擊出第一發,確認是否為有效彈著及有無貫穿,並回復測試原點一併量測油泥凹陷深度,其凹陷規定不得超過44毫米;接著執行2至6發射擊,彈著點皆在不同位置,待全數完成後,再行量測2至6發油泥凹陷深度。

國防部今日在宜蘭大福兵器試驗廠進行三級抗彈板實彈鑑測;圖為兵器試驗場副主任魏文福在彈道館說明測試過程。(圖/胡瑞麒攝)

測試過程共發射6發7.62公厘子彈。第一發初速每秒847公尺,抗彈衣並無貫穿,油泥凹陷19毫米;第二發初速每秒842公尺、油泥凹陷18毫米;第三發初速每秒842公尺、油泥凹陷17毫米;第四發初速每秒846公尺、油泥凹陷19毫米;第五發初速每秒850公尺、油泥凹陷17毫米;第六發初速每秒845公尺、油泥凹陷18毫米。
 

國防部今日在宜蘭大福兵器試驗廠進行三級抗彈板實彈鑑測。(圖/胡瑞麒攝)

結果顯示,油泥平均凹陷17.8毫米,符合標準,而6發射擊初速也都符合每秒847公尺,誤差值正負每秒9公尺的規定,最後再進行油泥落錘,確認硬度並未因測時時間過久,造成油泥變軟。而抗彈衣取下後,子彈均未貫穿抗彈板。

測試結束,軍備局獲得管理處長游玉堂少將指出,今天用於抗彈板測試的子彈與初速動能,堪比共軍DTB87、88子彈,與我5.56M855子彈很接近,動能推算很接近,所以可以比擬,測試證實國造裝備沒有問題。

他也強調,最近一直有一些影片打擊國軍國防自主,且耗費社會資源,對官兵士氣也會有影響,「建議在兩岸情勢嚴峻下,我們不要在內耗,團結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抗彈板#共軍#子彈#宜蘭#實彈鑑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0834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