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親弟涉共諜案20萬交保 郭書瑤回應了

記者 曾健銘 /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3:17
郭書瑤親弟(左)交保後離開北檢。(圖/TVBS)
郭書瑤親弟(左)交保後離開北檢。(圖/TVBS)

國軍又爆發共諜案!調查局國安站日前監控發現,中華民國扯鈴常務理事紀賢,自去(111)年4月起,涉嫌透過退役士官接觸、拉攏並吸收軍基層士官兵,伺機刺探蒐集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昨(19)日大動作搜索6部隊,包含魯男在內有5人遭聲押,此外,藝人郭書瑤的親弟也被捲入其中,稍早裁定20萬元交保,全案仍在偵辦中。
 
檢調追查發現,魯姓主嫌為中華民國扯鈴聯盟創始人兼理事,退伍後持續在地深耕扯鈴運動,因此與擔任扯鈴教練的郭男結識。檢警進一步追查發現,魯男自去年4月起,透過士官兵組織吸收軍事單位的士官兵,而為發展組織行為,藉此刺探、蒐集軍事、公務情報,已涉修正前之國家安全法第2條之1、第5條之1等罪嫌。

 
 
相關單位歷經1年多追查,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局國家站、新北市警察局執行搜索25處(含軍事機關6處),訊問被告7人、證人11人,據悉,被告7人當中就包含郭書瑤的親弟,其訊問後裁定20萬元交保,另外5名被告因涉嫌重大遭聲請羈押禁見。
 
親弟被捲入共諜案,稍早郭書瑤也回應表示,弟弟確實有被約談,是因為找工作時,不小心被捲入紛爭,昨晚前往配合調查,目前已經回家休息了,對此也感到抱歉打擾大家,日後弟弟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共諜案#扯鈴#郭書瑤#藝人#親弟#交保#台北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1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