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有「迷你版」?台南待轉區引民怨 議員批成「待撞區」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0:47
台南市國華街迷你待轉區引民眾關注批評,認為機車應有路權、走內線車道直接轉彎。(圖/翻攝自台南市議員 林依婷Lin Yi-Ting臉書)
台南市國華街迷你待轉區引民眾關注批評,認為機車應有路權、走內線車道直接轉彎。(圖/翻攝自台南市議員 林依婷Lin Yi-Ting臉書)

台南市5月8日發生一起「母女過馬路時遭汽車撞擊捲入車底」事件,引起許多人關注行人交通安全。對此台南市也在近期推動「百大路口行人安全計畫」,針對舊城區有行人通行需求,以及鄰近學校、觀光景點及市場商圈等21處路口,優先設置行人專用時相、行人號誌早開等交通設施等,預計七月中陸續完工。不過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在臉書透露,台南中正路與國華街的「迷你待轉區」引發爭議、且可能變成待撞區,截至目前已好幾個月,交通局年初承諾會試辦仍無動作。

台南國華街迷你待轉區引熱議,議員批評交通局承諾研議、進度卻未明。(圖/翻攝自台南市議員 林依婷Lin Yi-Ting臉書)
 

 
林依婷議員提到,既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的「超巨型待轉區」引起討論後,近期台南國華街與中正路上的「超迷你」待轉區也引發民眾質疑聲浪。她表示雖台南市政府有針對行人推動相關計畫,廣設行人專用號誌與行穿線,但因台南路較為小條、且路口空間可待轉區也不大,因此在此處設置待轉區風險較大。她也說明,若要增大「待轉區」並非明智之舉反而會變成「待撞區」,強調應「車向分流」以及「取消內線禁行機車」,並呼籲台南市政府確實執行。

之前曾有網友觀察到南科附近的超巨型待轉區,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先前曾被關注的「超巨型待轉區」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附近,對此交通局特別解釋「因為民眾建議和需求,才研議待轉區的格位整個加大。」。而這次的「迷你待轉區」則是讓機車騎士感到相當無奈,不少網友紛紛有感留言「這看起來真的是...」、「車向分流直接轉,怕轉不過去就待轉;內線取消禁行機車,後甲圓環開放行駛圓環直接穿越…交通局會試辦,肉燥飯就會起飛了」、「台南交通還在戒嚴時期,內線永遠禁行機車寫好寫滿,待轉格卻畫不出來。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車種分流。」。
 
也有人批評「設計的人有沒有到過現場啊⋯⋯有就好了?都2023了還在兩段轉,左轉靠左右轉靠右不難吧」、「這裡就直接改內線可騎機車就好,這樣可以直接左轉不是比較好嗎?弄個這麼小的待轉格…是要怎麼待轉??」、「這種小路也要禁行機車,為了畫格子而畫,這個交通局真的沒救。」、「到底為什麼要強制待轉」。許多民眾認為該地區應取消機車待轉,讓機車也能在內線車道直接左轉才是明智之舉,而非一昧的限縮機車路權導致傷亡機會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市#迷你待轉區#機車路權#車向分流#取消內線禁行機車#國華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3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