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海灘」附近!天馬操演首移師加祿堂 國軍拚軍演不再「劇本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9:24

國軍年度「天馬操演」週一登場,今年考量共軍可能登陸的紅色海灘,因此首次移師屏東加祿堂操演。國軍射擊數十枚拖式飛彈,邀訪媒體拍攝演習也不再劇本化,讓許多首次射擊拖式飛彈的官兵上場實彈射擊!

圖/TVBS

 
瞄準2000公尺外的海上標靶,國軍天馬操演週一首次在屏東枋山登場,管制演習海域禁止船隻進入陸軍聯兵營,與陸戰隊實彈射擊,能反裝甲的M220A2拖式飛彈。

軍事記者劉亭廷:「國軍的操演過去被詬病的,就是相當的劇本化,但今年天馬操演邀請媒體來拍攝,過去沒有實彈射擊經驗的官兵,也藉此考核他們的射擊能力。」

說明官:「未命中。」

 
讓媒體拍攝30發4發沒命中,也有出現這種情況。

說明官:「命中目標。」

命中是命中、卻打到隔壁的隔壁。

陸軍步訓部教官黃介宏:「今年的射手都是,第一次來參感天馬操演,難免在心緒上有點緊張。」

圖/TVBS

拖式飛彈採半自動導引,發射後射手可調整彈道,最遠射程3750公尺穿甲厚度102.5公分,而跟去年把拖式飛彈,安裝在地面的三腳架不同,今年採軍用悍馬。

陸軍步訓部教官黃介宏:「在車裝部分最大的優勢是,載具的機動性高能快速地轉移陣地,能提早預警敵之攻擊。」

另一個跟過去不同的,是以往都在東部的九鵬基地操演,今年首次移到西部的加祿堂附近,而這裡也是中共可能登陸的紅色海灘。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台澎防衛作戰必須,從實戰的觀點去出發來做訓練,讓我們的官兵在戰時的時候,能夠真正具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實現保家衛國的責任。」

而陸軍明年預計將獲得1240枚更先進的拖式2BRF飛彈,採無線導引射程增加到4500公尺,強化反裝甲接戰能力,與此同時有美國眾議員積極提出修正2024年「國防授權法」,包含邀請台灣參與環太軍演。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際上的友盟願意協助,我們增加更多訓練的機會,我們想國防部都是樂觀其成。」

圖/TVBS

面對敵情威脅,國軍把握強化戰力的一切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色海灘#天馬操演#國軍#實彈射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318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