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瓶入營衛哨未發現? 國軍:偵查不公開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4:58

十軍團兩名士官死亡案件,家屬質疑寢室內的一氧化碳鋼瓶是怎的帶進去的,對此國防部表示,檢方偵查不公開不便對外說明,專家分析依照現在營安規範,車輛進出都會檢察有無攜帶違禁品,更何況是體積龐大的鋼瓶,不太可能沒發現。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國軍十軍團士官死亡案件疑點重重,像是這樣子的鋼瓶如此之大,到底怎麼帶進部隊的。」

就是這同款類型鋼瓶出現在寢室,造成兩名士官死亡。

小劇場:「鋼瓶如何攜入部隊?哨點人員未發現?」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不管是鋼瓶的狀況或是其他的議題,這都是涉及到目前檢方正在針對整個狀況做深入調查的階段,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目前一方面我掌握的訊息有限,另外一方面我也沒辦法詳細說明。」

針對各類問題國防部用一句偵查不公開當擋箭牌,只是諸多疑點尚未釐清,管理螺絲是否鬆了。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門禁的安全檢查,因為很大的一支鋼瓶它即使放在後車廂,依照目前國軍的營區安全規範,車輛進出的時候都會進行,開啟後車廂還有前手套箱基本的查驗工作。」

除了大門如何放行外,其實內部管理軍方也有SOP,值星官每日工作分為五查三找,四清包括三餐和就寢清查人數,兩點則是早晚都要點名,五查就是查衛哨械彈,其中重點份子正是最近需要多關懷的人員。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士官遺書有提到最近調職很累),(該員最近有向部隊反應過類似問題嗎)?陸軍初步也針對這段做了初步了解,心緒上的變化部隊幹部沒有明確掌握到,調查完成到一個階段以後,針對相關缺失來做一個檢討。」

軍方東躲西閃推檢調推內部調查,但相關責任責任對家屬來說,可無法就這樣簡單推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官#死亡#調查#國軍#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