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官兵 結果共1,883筆

  • 俄軍找救兵!到古巴招兵買馬 CNN:騙貧困年輕人當砲灰

    烏軍連續好幾天攻打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除了轟炸克赤大橋、還摧毀俄軍防空系統,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別錄影片,稱讚烏軍達成重要成就。現在俄羅斯為了補足陣亡官兵缺口,跑到古巴招兵買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前往古巴較為貧困的地區,發現真的有年輕人跑去俄羅斯當傭兵。
    2023/09/16 17:28
  • 584旅官兵寢室「喝酒開趴」還拍片 陸軍撂重話要查

    網路流傳一段陸軍裝甲584旅4名官兵在軍營寢室內大剌剌「飲酒」作樂、比YA的影片,並傳送訊息及影片與友人分享開趴感想,行徑引發議論。對此,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今(13)日表示,將針對畫面內容逐一比對、清查,有關的涉案人員均予以嚴厲處分,並檢討督管階層疏失責任,絕不讓少數害群之馬,破壞國軍榮譽,影響部隊紀律與嚴整性。
    2023/09/14 14:25
  • 習近平視察78集團軍!下令「創新作戰」全面提高打仗能力

    9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解放軍78集團軍視察,接見該集團軍官兵代表。張又俠等國家領導參加活動。
    2023/09/11 10:53
  • 山道猴子必看! 憲兵「挑戰者」重機全裝亮相展演隊形

    憲兵的快速反應連,去年接裝了65輛美製的"挑戰者"重型機車,動力更大、操作更輕巧。不過,在防衛作戰的構想變化之下,新車是否適合城鎮作戰,一度遭到質疑。因此部隊官兵持續進行換裝訓練,用全新的車體,熟悉隊形表演,和戰備演練。來看我們獨家開箱報導。
    2023/09/05 22:45
  • 中元節「惡鄰退散」!國軍再度罕見公布幻象戰機跟監共機照片

    共軍頻繁擾台,適逢中元節,國防部公布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25日近距離監控中共「運-8」反潛機同框照片,還製作圖卡要「惡鄰退散」,而對岸威脅加劇之際,5月底立院三讀通過要加發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撫卹金,金額出爐,最高每月可以領2.5萬元。
    2023/08/31 20:05
  • 耳塞不能防噪音害美軍聽力受損 3M付60億美元和解

    美國知名生活品牌3M,因為自家提供美軍訓練使用的耳塞產品設計失誤,無法有效隔絕外面噪音,造成眾多官兵或雇員出現聽力受損情況,進而接獲多達26萬件申訴和提告,全部都來自現役與退役美軍。《路透》(Reuters)報導,3M公司29日同意與聯邦政府達成和解,並支付總金額高達60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16億5000萬元)的和解金,預計將在未來5年間分批支付。
    2023/08/29 17:48
  • 共軍核潛艦驚傳台海出事!官兵全數罹難 國防部說話了

    網上流傳一艘共軍093商級核動力潛艦在台灣海峽一帶發生嚴重事故意外,艦上官兵全數罹難,但目前消息仍未獲官方證實。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且非常慎重的,去掌握台海周邊所有海空域動態,目前網上流傳的訊息僅是來自社群媒體所流傳的說法,沒有其他官方說法來做證實,沒有其他評論。
    2023/08/22 13:14
  • 投彈險炸海巡艦艇 空軍還原彈著點道歉:炸射不精準將究責

    空軍一架隸屬嘉義基地的F-16V戰機,9日下午在屏東九鵬外海執行MK-84「2000磅通用炸彈」空對地投擲任務,因炸彈投偏離目標過遠,未能命中目標,遭爆當時差點擊中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讓海巡官兵誤以為是炸彈在附近爆炸。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今(15)日進一步說明,當時飛行員在進行炸射科目時不精準,因此有不符合規範等違失情況,空軍會按照其操作程度究責,同時也將檢討督導人員違失;此外,他也指出,彈著點並非在海巡艦目視範圍中,初步有幾浬以上。
    2023/08/15 13:44
  • 空軍「2000磅炸彈」射歪!險炸海巡艦艇 多人身心受創

    空軍在屏東九鵬外海空域實施對海轟炸訓練,在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炸彈未投入目標區,爆炸遭爆差點擊中當時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有人到臉書粉專匿名爆料,由於爆炸威力之大,傳出有海巡人員因此嚇到不敢上船,出現失眠幻聽症狀,甚至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空軍對此表示,除了對當時海巡艇上面的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做詳細檢討,飛行員因為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的規範,所以空軍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究責。
    2023/08/15 13:11
  • F-16V投擲2000磅炸彈險炸戒護海巡? 空軍道歉澄清:震波影響

    國軍8月上旬在屏東九棚外海演習時,由F-16V向目標靶船投擲2000磅炸彈,沒想到卻發生了因為沒有命中目標,距離目標區過遠,因此引發戒護的海巡官兵控訴差一點炸到他們的艦艇。對此空軍道歉,但也澄清沒有炸海巡艇,是震波影響附近船艦!
    2023/08/14 14:31
  • 美海軍驚爆間諜案!歸化官兵向中出售作戰情資

    從今年2月間諜氣球爭議以來,美中的間諜指控就越演越烈,如今連美國海軍都驚傳間諜案。兩名在中國出生,之後歸化美國的海軍中士與水手,週四(8月3日)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向中方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若控罪成立將面臨20年到終身監禁的刑期,兩人已被捕但否認指控。另一方面,應對北京當局祭出關鍵礦物鎵和鍺的出口限制,美國轉向拉攏蒙古,試圖透過對方的豐富蘊藏,來避免稀土供應受制於北京。
    2023/08/04 19:39
  • 又爆炸!台版「神秘51區」4傷 藍委:三不五時爆炸誰受的了

    日前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沒想到事隔僅11天,今(3)日又發生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九鵬飛彈基地爆炸意外,造成4人燒燙傷緊急送醫,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分別為全身85%跟50%燒燙傷。接連發生爆炸情況,也引發民眾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表示,國防部在彈藥管理方面出了很大問題,他也提到美國先前釋出研擬與台灣協商設立「區域緊急庫存」,被稱為打造台灣成「軍火庫」一事說,「你要堆一大堆彈藥在這裡,三不五時爆炸,人民怎麼受的了?」
    2023/08/03 14:55
  • TVBS深入高登、亮島紀錄戰備 官兵憶共軍實彈操演「最緊張一刻」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
    2023/07/29 23:16
  • 四個月兵不怕「金馬獎」 直擊高登、亮島軍事訓練役按表操課

    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當採訪團隊搭乘快艇,抵達亮島的百勝港時,就能聽見海崖高處的射擊靶場,傳來陣陣槍聲。在亮島上,國軍亮島守備隊的官兵進行了一系列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以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這是國軍今年全面實施的新訓練菜單之一,透過臥姿、跪姿和立姿三種射擊姿勢轉換,讓射擊訓練更貼近真實情境。不過,因為島上空間有限,175公尺躍進部分沒辦法進行,因此亮島守備隊改為使用縮小人型靶,盡可能尋求相同訓練效果。
    2023/07/29 23:14
  • 台海爭端暗潮洶湧!解放軍「封台」成常態 國軍戰訓頻次強度提升 

    近年來,國軍不斷調整訓練目標,戰備已成為日常工作,過去戰備月、戰備週之類的季演訓,早已變成週週操和天天練,不斷提升官兵的應變能力以因應日益緊張的台海情勢。
    2023/07/29 23:12
  • 彈藥庫爆炸釀9傷!她曝「止血帶配合高裝檢不能用」 軍方駁斥

    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外科醫生吳欣岱爆料稱,事發當時官兵緊急使用的止血帶竟是現場人員自購,只因網路傳聞為了配合國防部「高裝檢」,基層國軍收到止血帶「只能佩掛、不能用」的指令。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7)日表示,內含戰術止血帶的單兵戰傷急救包去年起分年採購,基隆彈藥分庫尚未獲撥,目前獲得的急救包已撥發至外離島地區以及本島部分單位,至於網傳僅用於高裝檢檢查並不屬實。
    2023/07/27 16:16
  • 綠委揭抗彈板採警規非軍規 國防部:新抗彈板將參考美軍規範

    國防部III級抗彈板遭民間測試貫穿,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今(26)日也舉行記者會指現行國軍抗彈板穿的有安全感,卻沒有真實的保護力,目前採購標準是美國執法人員使用的NIJ,並非軍規,呼籲國防部改採美國軍規ESAPI標準,並應在測試防彈背心的時候,使用模擬中共解放軍子彈的5.56釐米鋼芯彈。對此,國防部表示,新一代抗彈板,將參考美軍ESAPI規範,訂定符合國軍戰鬥需求及體型人因之抗彈背心標準,有效強化並提升官兵戰場防護力。
    2023/07/26 17:35
  • 南部防山區豪雨!居民、遊客急撤離 備妥物資

    氣象局預估,颱風將為南部山區帶來600到900毫米的雨量,南部各縣市嚴陣以待,屏東山區居民緊急預防性撤離,員警也出動勸導遊客,千萬不要再上山了;在高雄山區,居民動員修剪樹枝、清理溝渠,甚至是備妥運載物資及農產品的流籠,一點也不敢大意,國軍也整備完成,預計投入上千名官兵協助救災。
    2023/07/25 21:47
  • 去年初打的高端疫苗 總統隔1年首確診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基隆醫院探望受傷的陸軍六軍團官兵後,感到身體不適,經快篩確認陽性,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這也是她首次確診該病毒。總統在臉書上報平安,強調目前症狀輕微,沒有大礙。
    2023/07/25 21:33
  • 基隆彈藥庫爆炸2重傷官兵截肢 三總:未來1週危險期

    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昨天發生爆炸事件,造成9人受傷,其中2人上肢嚴重炸傷,三總今天表示,已完成上肢與下肢出血點縫補,取出彈片,手部都有部分截肢,危險期估約1週。
    2023/07/25 16:39
  • 蔡英文探視基隆彈藥庫重傷士官 陳建仁下令調查事故原因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昨(24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2人被炸斷手,國防部指出,傷勢較重的洪姓士官已轉院至三總內湖總院進行後續治療。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探視傷者及向家屬致意,除了對官兵的傷勢表達關切,也指示國防部相關單位盡全力,給予傷者及家屬最妥適的協助與照顧。
    2023/07/25 12:27
  • 彈藥庫爆炸2官兵炸斷手 院方:後續有重建路要走

    昨(24)日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發生爆炸事件,造成9官兵受傷,其中2名官兵傷勢嚴重,手部被炸斷,今(2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前往三總探視;院方指出,目前2位傷勢嚴重的官兵有肢體上的損害,即使傷口處理好後仍會有肢體缺失,後續重建部分都還有一段醫療過程要走。
    2023/07/25 10:16
  • 基隆彈藥庫爆炸釀9傷!蔡英文今上午赴三總探視重傷士官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昨(24)日下午發生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傷勢較重的洪士官,經基隆長庚醫護團隊緊急手術後,由三總內湖總院接手後續治療,而今(2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將前往探視。
    2023/07/25 09:14
  • 六軍團迫砲爆炸 邱國正:僅執行彈藥檢分

    基隆陸軍六軍團彈藥庫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輕重傷,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趕忙到醫院探視慰問。初步了解,當時官兵並未實施射擊等項目,只是把馬祖回運的彈藥,進行分檢作業時,突然彈體炸裂,才會釀成意外,但為甚麼突然炸裂,還要再釐清。
    2023/07/24 23:35
  • 迫砲爆炸9傷!祥豐營區近住宅區、加油站 基隆地檢啟動調查

    位於基隆市祥豐街的「祥豐營區」今天下午發生迫砲爆炸造成9名官兵受傷。基隆地檢署表示,經與軍方聯繫後,已於下午6時許派遣檢察官前往案發地蒐證,釐清發生原因和過程。
    2023/07/24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