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耳塞不能防噪音害美軍聽力受損 3M付60億美元和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7:48
知名品牌3M長年提供不合格耳塞,害眾多美軍出現聽力受損,如今付出千億和解賠償。(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知名品牌3M長年提供不合格耳塞,害眾多美軍出現聽力受損,如今付出千億和解賠償。(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美國知名生活品牌3M,因為提供給美軍訓練使用的耳塞產品設計失誤,無法有效隔絕外面噪音,造成眾多官兵或雇員出現聽力受損情況,進而接獲多達26萬件申訴和提告,全部都來自現役與退役美軍。《路透》(Reuters)報導,3M公司29日同意與聯邦政府達成和解,並支付總金額高達60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16億5000萬元)的和解金,預計將在未來5年間分批支付。

 

 

面對這張鉅額和解帳單,3M公司非常低調,外媒至今都未能聯繫上總部給出更詳細的說法。據了解,出問題的軍用耳塞,是由2008年被併入集團的子公司「Aearo Technologies」生產。這款耳塞從2003年開始,一直到2015年截止,都是美軍基地內訓練和實際戰鬥任務時,官兵配發使用的指定耳塞。

更多報導:加國跨性別老師挺Z罩杯上課嚇壞家長 聯名要小學解聘
 

上萬則控訴的訴狀內文,幾乎都提到類似問題,包含指責3M隱瞞耳塞設計缺陷、變更測試實際結果,也沒有提供官兵正確使用說明,造成多人因為耳塞無法有效隔絕訓練和實戰的高分貝噪音,陸續出現聽力受損的健康問題,才會累積這麼多起訴訟,而3M也先後輸掉至少2/3比例的官司。

搭乘直升機戴上耳塞阻隔噪音的美國國民兵。(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負責生產問題耳塞的「Aearo Technologies」,已在2022年聲請破產保護,身為母集團的3M,就得擔負起後面所有賠償或法律責任。不過,這份和解協議並非最終定讞版本,其他行政區法院依然能提起變更,讓公司付出更多補償或繼續向上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3M#耳塞#美軍#噪音#聽力受損#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918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