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2000磅炸彈」射歪!險炸海巡艦艇 多人身心受創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3:11
F-16V投擲2000磅炸彈險炸戒護海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F-16V投擲2000磅炸彈險炸戒護海巡。(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空軍在屏東九鵬外海空域實施對海轟炸訓練,在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炸彈未投入目標區,爆炸遭爆差點擊中當時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有人到臉書粉專匿名爆料,由於爆炸威力之大,傳出有海巡人員因此嚇到不敢上船,出現失眠幻聽症狀,甚至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空軍對此表示,除了對當時海巡艇上面的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做詳細檢討,飛行員因為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的規範,所以空軍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究責。

空軍9日下午在屏東九鵬外海進行海空實彈射擊訓練,當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疑似計算錯誤將炸彈投偏,沒能落在目標區,隨後引發的強大震波,影響到數公里安全距離外的警戒海巡艦艇,讓艦上海巡人員誤以為炸彈就在附近爆炸。

 

由於2000磅通用炸彈的威力之大,傳出當時海巡人員被震到產生幻聽、失眠的症狀,有的人嚇到不敢登船,甚至還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臉書粉專「爆料海巡2.0」中,有人匿名發文表示,「巡防艇被國軍飛彈鎖定,在我艇旁邊爆炸!你有看過飛彈在你身邊爆炸嗎?距離非常近,搞得我就醫看精神科,現在耳邊不實傳來炸彈聲響,到底是幻聽還是我有病?等等下班再去看精神病,現在很害怕,只要上班我就發抖,每天跟我家人說可能等等就被飛彈炸死。」

臉書粉專「爆料海巡2.0」中,有人匿名發文表示,「巡防艇被國軍飛彈鎖定,在我艇旁邊爆炸!」。(圖/取自楊植斗臉書)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也轉發該文指稱,「駐地的朋友也向我訴苦,據說案發當時,海巡戒備的地方是安全區域,而空軍卻炸錯地方。海巡署長在事發隔天馬上就去恆春處理輿情,因此沒有新聞報導,但海巡的士氣已降至低谷,由於沒有人關注,大家都害怕下次出任務時,會不會被空軍擊落」。

 
對此,國防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對於外界關切空軍F-16V戰機炸射訓練造成海巡艇震波衝擊的情況。有關飛行員懲處方面,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這次除對海巡艇上的同仁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來做詳細檢討,操作人員因為在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規範,所以會按照操作程度究責,而督導人員也有部分違失,這部分都會按事件經過做詳細檢討。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中將今指出,當時飛行員炸射不精準,造成彈著點距離實際目標,偏的距離比較遠,會做相關懲處。(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曹進平也說,按照對海巡艇官兵詢問,他們在目視範圍裏面都沒有看到彈著,初步估計彈著點至少有幾海浬以上,不會是在海巡艇旁邊,但當時F-16V實際操作的內容細節,因為涉及空軍戰術運用跟其他戰力的部分,所以不做詳細評論。他強調,重點是這事件得到的教訓跟經驗,空軍將把這事情經過做詳細分析,作為後續同仁參考及後續戰備訓練主要案例。

據悉空軍目前所使用的MK-84型2000磅型通用炸彈,是專替美國海、空軍高速戰機設計,用來做為「低投拋投」也被稱作「鐵鎚」,是國軍目前殺傷力最強大炸彈,彈坑直徑可達18公尺、深度達5公尺,可穿透380公釐厚金屬板或是3.3公尺厚混凝土,目前F-16戰機最多一次可掛載4枚,威力相當驚人,這次炸偏險些釀禍受到各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海巡#炸彈#2000磅#戰機#射歪#身心受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84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