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兇鬼月來了!道長揭「10大禁忌」勿看鬼片 這舉動恐惹怒好兄弟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2:36
道長于治詮將開設YouTube頻道《道杯酒吧》。(圖/后花園娛樂提供)
道長于治詮將開設YouTube頻道《道杯酒吧》。(圖/后花園娛樂提供)

「千夜道長」于治詮從事道長職業約20年,曾擔任《民雄鬼屋》、《頭七》等電影的宗教顧問,能言善道的他如今開啟YouTube頻道及Podcast節目《道杯酒吧》。近日適逢農曆7月鬼門開,熟稔民間習俗的他,先公開鬼月10大禁忌,包括家裡要留一盞燈、別在家裡看鬼片,提醒大家凡事小心。

更多新聞:好震撼!李岳「直吞蜘蛛壁虎」噁到泛淚 哀號:身體還軟軟的

 

今(15)日深夜11時(農曆7月1日子時)正式鬼門開,今(2023)年也是恰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讓不少宮廟提醒是最兇鬼月,出門要多加注意。于治詮就整理10項「鬼月不要做」禁忌供大家參考,包括盡量不要在家看鬼片,避免容易造成誤會;臥室或客廳留一盞燈,不要全關;中元普渡法會多,遇到他人在祭祀時,不要口出穢言或態度不敬;7月日落之後不要太常在外逗留,也不要隨意大呼小叫和嘻笑打鬧;八字較輕的人盡量不要往高處去,如登山、坐纜車。

于治詮(左)在節目上訪問關渡宮主法和尚靈巖和尚。(圖/后花園娛樂提供)

此外,出門參與戶外活動時必須多提防安全,盡量避免直呼親友的全名;路邊的東西不要撿回家;普渡時,尚未取得聖筊之前,不要隨便收桌上貢品,好兄弟吃到一半被收走可能不開心;消防或醫護等行業,平時不希望過於繁忙的,普渡時不拜鳳梨、釋迦等水果;服喪期間不參與普渡,假設有開設公司,可請員工代為普渡。

 
另外,于治詮建議單身或住家不方便普渡的人,可報名鄰里及各大廟宇的法會,甚至有線上代辦服務,貢品金紙皆有專人準備,「七月一日鬼門開,一整個月都是『鬼出來放假』,中元普渡除了15號當天,其實整個月都可以拜,重點是誠心」。

更多新聞:愛莉莎莎為男友買百萬名車「賣名牌包籌錢」 網勸:別傻!本人親發聲

恐怖短片《不尋常的日常》劇照。(圖/花一映畫提供)

于治詮談話幽默,不像外界認定的嚴肅道長形象,會開啟《道杯酒吧》節目,是他從業20年,發現外界多半以為道教或道士生態很神祕,將在節目中一一解答外界的疑問。另外,于治詮道長近期也為恐怖短片《不尋常的日常》擔任宗教顧問,該片將於8月31日起,在YouTube及IG上開播,敬請期待。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于治詮#道杯酒吧#民雄鬼屋#頭七#宗教顧問#千夜道長#鬼門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8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