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初打的高端疫苗 總統隔1年首確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23:51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基隆醫院探望受傷的陸軍六軍團官兵後,感到身體不適,經快篩確認陽性,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這也是她首次確診該病毒。總統在臉書上報平安,強調目前症狀輕微,沒有大礙。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在去年1月15日施打了第三劑高端疫苗,相隔已達一年多。不少人關心是否65歲以上族群再接種加強針,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指出,過去的疫苗設計主要針對武漢肺炎原始病毒株,對於目前流行的變種病毒,如Omicron,效果相對較差,即使接種新世代雙價疫苗,效果仍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三年來,民眾面對防疫方式也持續變化。醫院接種疫苗的人數已經降低,民眾須先上網查詢,再自行前往醫療院所預約。

儘管面對疫情和通膨等多重挑戰,總統蔡英文在前一天致詞中也強調,政府將持續努力應對,保障國人健康安全。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目前的症狀輕微,由醫療團隊妥善照顧。因此,為了確保安全,總統取消了今天下午的公開行程。

圖/TVBS

整體來說,疫情仍在持續演變,民眾應保持警覺,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以確保自身和他人的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90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