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射擊訓練到一半!國造T75K3槍管竟斷裂 國軍初步認定為「個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54

陸軍一名官兵日前在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沒想到訓練到一半,使用的國造T75K3手槍的槍管竟然自行斷裂。軍方趕緊澄清不是「膛炸」,但槍管斷裂其實很誇張,究竟是材質還是製成問題,仍有待釐清。

圖/TVBS

 
明明是要讓子彈通過的槍管,卻出現斷裂,而且是國軍使用的國產T75K3手槍,3月18日關指部聯兵二營一名周姓中士,在基隆內木山靶場打靶,沒想到完成第3波射擊後,還沒打第4波槍管後半部突然斷裂,一度傳出「膛炸」!

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張榮順:「其中一枝T75K3手槍無法正常擊發,目視為槍管底部斷裂,即停止使用該槍枝無人員受傷,並非媒體報導所稱「膛炸」情形。」

翻開這一支2019年出廠的T75K3的射擊履歷,過去5年總共射擊103發,這次訓練才射擊三發槍管就斷裂,沒進廠檢修紀錄,保養檢查狀況正常。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這把槍甚至這一型槍械的製成,到底哪一個環節出了差錯,其實這個檢討報告出來之後,你才知道是槍的材質出了問題,還是軍備局的製程出了問題。」

圖/TVBS

至於槍管斷裂原因,軍備205廠目前初判,射擊時受力不均或閉鎖不全,造成要待採儀器分析,軍方更強調本批手槍2019年出廠2萬5,000支,初步認定為「個案」,目前不下令停止使用同型手槍的射擊訓練。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不要因為你們去趕進訓流程,難免官兵會心生畏懼,其實達不到訓練效果。」

這是第一次傳出T75K3槍管後半部斷裂的意外,但這款手槍2月底才被TVBS拍到這尷尬情況。

圖/TVBS

資料畫面(2024.2.27):「開始射擊。」

旅長親自下場射擊,哎呀小尷尬槍枝卡彈,還好順利排除,只是T75K3手槍其實不只陸海空三軍和憲兵,包括法務部部分獄警、海巡署和法警都有在使用,國造手槍槍管怎麼會斷裂,恐怕不是「單一個案」這原因,外界就能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軍#官兵#實彈射擊訓練#T75K3手槍#槍管斷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31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