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反普欽武裝襲擊俄國邊境 阿夫迪夫卡效應影響軍心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21:22

普欽武裝團體俄羅斯志願軍公布影片,聲稱在別爾哥羅德州和庫爾斯克州發動跨境攻擊,在俄軍幾乎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順利攻下「蒂奧特基諾村」村莊。俄羅斯志願軍發言人巴拉諾夫斯基表示,這次有三支部隊參與行動,分別是俄羅斯志願軍、自由俄羅斯軍團以及西伯利亞營組成聯合部隊,在夜色及坦克的掩護下,乘坐裝甲車在目標區邊境會合後,再以步行方式悄悄接近俄軍,並且展開激烈戰鬥。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親烏武裝發動的跨境作戰已經被俄軍、聯邦安全局和邊境管理部隊的聯手擊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這起跨境武裝攻擊,俄羅斯國防部以嚴厲的口吻,痛批是烏克蘭的恐怖行動,派出由敵後破壞組織及亡命分子組成的團體,在涅霍捷耶夫卡發動企圖入侵俄國領土的武裝行動,經過軍方、聯邦安全局和邊境管理部隊的攜手合作,擋住對手四次攻勢;在歷經五個多小時的交火,最終俄軍以殲滅上百名武裝分子並且擊毀至少一輛坦克的情況下,擊潰來敵。表面上看,這次跨境作戰是反普欽武裝向俄羅斯民眾傳遞總統選舉的不正當性,試圖阻撓票投普欽,衝高投票率,只是這項行動明顯難以撼動克里姆林宮的政治動員,令人好奇的是既然明知不可為,卻為什麼非得硬著頭皮做?專家認為,反對普欽繼續執政,只是對外宣傳的口號,實際上三支武裝力量應該有所計畫,想在俄軍後院點火,以緩解烏克蘭的戰場壓力。因為阿夫迪夫卡失守之後,烏東前線情況緊急,許多作戰單位得不到有效的休整,幾乎瀕臨崩潰的邊緣。

 
俄羅斯密集使用滑翔炸彈轟炸阿夫迪夫卡,不但壓制烏軍的反擊,更為官兵帶來巨大的戰爭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經駐守阿夫迪夫卡的烏克蘭第47旅士兵阿茲穆特說,很多官兵私底下把這種情況稱為「阿夫迪夫卡效應」,指的是前無去路,後有追兵。他表示部隊進駐阿夫迪夫卡之後,俄軍光是使用滑翔炸彈轟炸的時間就超過一個半月,而且他還曾經算過俄軍一天投擲滑翔炸彈的數量超過72枚,尤其滑翔炸彈的威力很強,即便像阿夫迪夫卡這麼堅固的堡壘城市,都經不起俄羅斯的狂轟濫炸,更何況戍守在這裡的部隊,既沒有充足的彈藥,又缺乏遞補的兵員,多重壓力下讓很多官兵存在悲觀情緒。另一位士兵奧萊也對高層的決策感到困惑,本來可以很快做出的決定,長官們卻遲遲不能下定決心,直到二月十五號,部隊才接到撤守的命令,要求他們在夜間從南翼的據點離開戰場,倉促撤軍的結果,讓很多沒有行動能力的傷兵,幾乎沒辦法跟著大部隊一起離開,只能無助地被留在臨時救護站內,等待命運無情的安排。
紐約時報透露,烏克蘭有可能在今年七月接收首批6架F-16戰機。(圖/翻攝自烏克蘭空軍推特)

對於這種現象,紐約時報的一篇分析報導指出,烏克蘭因為軍隊指揮架構調整不夠及時,加上某些重要的戰略戰場出現失策,導致軍隊陷入一連串令人氣餒的狀態中。基輔是不是已經意識到這一點?攸關的是已經邁入第三年的俄烏戰爭將會如何發展?儘管澤倫斯基公開表示,烏克蘭軍隊的狀況出現了愈來愈好的情勢,不但阻止俄軍的攻勢,而且也新構築了一道超過一千公里的防禦工事,將有效阻礙俄軍的行動;同時今年七月可望接收到第一批F-16戰機,有助於強化烏克蘭的空中力量,不過紐約時報的觀察似乎不太樂觀,根據多位西方官員及分析師的預測,烏克蘭2024年在戰場上可預期的最佳情況就是守住戰線,至於會不會出現比這更好的突破,紐約時報並未給出答案,或許在烏克蘭政府心中也已經早有定見了。
紐約時報根據多位西方官員及分析師的預測,烏克蘭2024年在戰場上可期待的最佳情況就是守住戰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反普欽武裝團體#跨境作戰#普欽#總統選舉#阿夫迪夫卡效應#滑翔炸彈#澤倫斯基#扎盧茲尼#F-16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94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