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罹癌499吃到飽便當保母姊妹少女GPU冰冰Show結婚生子東成醬油大齡剩女
  • 搜尋:

    太陽花 結果共1,075筆

  • 318未表態! 眾嗆:綠未竟之功要柯文哲負責?

    318太陽花學運十週年,當年也在立法院表達抗議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批評背棄當初太陽花精神,對此柯文哲今天沒有正面回應,但發言人大嗆,民進黨別把未竟之功要黃國昌或柯文哲負責,直呼太荒謬。
    2小時前
  • 318十周年 林飛帆鞠躬歉:很多人或許失望

    太陽花學運十周年紀念晚會,當年的學運領袖林飛帆上台,向這些夥伴們鞠躬道歉,只是提到柯文哲跟黃國昌時,台下不僅狂噓,還大嗆黃國昌背叛三一八學運,是背骨仔。
    17小時前
  • 太陽花十周年 黃捷酸有人倡議價值已不同

    在太陽花學運十周年之際,當年不少學運領袖紛紛被問及感想,現任立委黃捷感慨時光飛逝,當年在牆外,如今已在立院牆內,並稱十年過去,現在有些人的倡議價值,已經跟當年不同;而黃國昌則稱,民進黨政府十年前答應大家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多年,至今未履行承諾。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徐巧芯:太陽花世代全數折損 經不起選民與私德檢驗

    318學運十週年,2014年太陽花世代風起雲湧,「抗中保台」讓時代力量崛起、民進黨數次在總統大選勝出,不過如今時代力量在立院已經一席不剩,甚至不少靠太陽花崛起的政治新星也殞落,國民黨年輕世代逐漸浮上檯面,當年以青年軍之姿站出來捍衛服貿的徐巧芯,如今已成立委,她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回顧,318世代的綠營新秀雖然迅速崛起,卻也因為不夠珍惜選民給予的託付,如今「太陽花世代已經全數折損」,經不起選民考驗與私德檢驗,且當年延續至今的反中情緒,也逐漸趨緩了。
    1天前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那些年一起佔領的立法院 學運眾要角現況曝光

    當年因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遭強行通過審查,爆發318太陽花學運,學運至今邁入十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包含林飛帆、黃國昌、苗博雅、吳崢、賴品妤等人都踏入政壇,無論是競選民意代表,又或是出任黨中要職,皆成為政壇新星;然而有些人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像是陳為廷捲入襲胸案、黃郁芬被爆出外遇,政治生涯蒙上陰影,從此逐漸消失在眾人眼前,令人不勝唏噓。
    1天前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1天前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1天前
  • 林佳龍肯定野百合與太陽花世代 「共創民主台灣」

    野百合學運將滿34年,太陽花學運即將邁入10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的民主和未來一直都是各個世代台灣人的共同理想和追求,並期待能共創一個更美好、更公正的國家。」他提到,兩場學運相隔 24 年、不同世代的台灣青年所發起的運動,證明著台灣的民主和未來,始終是各個世代台灣人共同的理想與追求。
    2024/03/16 21:01
  • 太陽花10週年「最大得利者」是他們!這2人被點名:混最好

    太陽花學運邁入10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不少人都踏入政壇,並於2020年總統大選中助蔡英文以最高票數連任。該學運不僅孕育出政壇第三勢力,也讓民進黨不僅吸收大部分中間選民,連續執政3年至今,儼然成為最大得利者。此外,也有人好奇當年的參與者們,如今誰發展最好?
    2024/03/12 10:26
  • 黃郁芬急關臉書!產後3個月爆偷吃 揪男助理「旅館大戰4小時」

    無黨籍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爆出婚外情醜聞,出軌對象正是謝姓助理,曖昧情愫在她產後3個月升溫,親密對話包括「能被你喜歡真的很幸福」、「我們溜出去睡覺好了」,甚至相約旅館激戰;因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黃郁芬目前也把臉書關閉。
    2024/03/10 08:06
  • 「太陽花小柴玲」黃郁芬爆偷吃!溫泉HOTEL開房4小時 夫怒告下場曝

    被稱為「台灣小柴玲」的無黨籍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竟遭枕邊人指控與助理謝姓男子偷吃!前(2022)年3月,黃郁芬與交往5年的林昶佐的前幕僚結婚,同年更生下了孩子。但不久後,先生就指控黃在同年結婚後的年底與謝男有親密行為,包括親暱對話、擁抱和親吻等,2人甚至在一家溫泉酒店停留約4小時。對此,台北地院認為謝男侵害配偶權,判決應賠償40萬元,可上訴。
    2024/03/09 12:49
  • 選後新人事!賴認「有不符社會期待須檢討」

    民進黨選後開啟新局,打選戰有戰功的太陽花世代吳崢,接掌新聞部兼發言人,王義川則是掌管政策會執行長,而黨主席賴清德也坦言,這次選舉民進黨還有許多不符合社會期待之處,未來要持續檢討。
    2024/01/24 19:12
  • 選後大搬風!高階警官183人異動名單曝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考量選舉維安工作結束且多名警官屆齡退休,警政署今天公布183名三線一以上高階警官人事案,警政署警政委員方仰寧接任警專校長,航警局副局長宣介慈調任新竹縣警察局長。
    2024/01/15 16:35
  • 大酸昔日戰友黃國昌 林飛帆:太陽花不是抱柯文哲大腿的運動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8日)來到台灣頭基隆市,在海港邊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現場湧入上千民眾。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也到場力挺並批,民眾黨總統候選人不敢面對重啟服貿問題;他還酸過去的戰友、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太陽花運動不是要抱任何政黨的運動,更不是要抱柯文哲大腿的運動」。
    2024/01/08 22:32
  • 「太陽花」轟背棄學運 黃國昌反嗆「是民進黨」

    當年太陽花學運的參與者,今(8日)齊開記者會重申反對重啟服貿,把砲口指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及昔日戰友黃國昌,痛斥黃國昌背叛學運、背離當初精神,對此黃國昌火大反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10年過去了修法在哪裡?痛斥到底是誰背叛誰。
    2024/01/08 14:11
  • 遭林飛帆批惡意曲解太陽花 柯文哲酸:林9萬符合學運?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今(8)日舉行記者會,痛批民眾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侯友宜,競相提出「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與貨貿談判」的論點,甚至惡意曲解為「當年太陽花,是反黑箱而非反服貿」,重申反對重啟服貿貨貿的立場。對此,柯反問「太陽花價值不就是公開透明嗎?當然是反黑箱服貿」,更酸若早幾年,「我就說你林飛帆變林9萬,林9萬是符合太陽花學運的嗎?」
    2024/01/08 10:02
  • 黃國昌挨太陽花砸!惹館長爆氣 基進再下「挑戰書」:對手任挑

    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黃國昌28日糾眾赴監察院陳情,遭到台灣基進人士丟太陽花抗議,網路名嘴「館長」陳之漢為黃國昌抱屈向台灣基進嗆聲,明(2024)年1月12日凱道「海景第一排」見,敢丟東西就會有人將基進「擊死」(台語)。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29日赴北檢控告陳之漢涉犯恐嚇、妨害名譽等罪,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今(31)日也向陳之漢發出「挑戰書」,還可以任陳挑選對手。
    2023/12/31 19:30
  • 遭丟「太陽花」酸背棄學運 黃國昌冷回「垃圾」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率眾到監察院,抗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申報不實,但監察院卻不處理,只是黃國昌抗議到一半,基進黨卻突然闖入朝他丟太陽花,批他背棄太陽花精神,但黃國昌以「垃圾」來形容地上的太陽花,號召現場群眾把垃圾撿一撿。
    2023/12/28 19:58
  • 黃國昌赴監察院檢舉賴清德 台灣基進怒扔太陽花轟:背叛學運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2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從未誠實依法申報,也未依法交付信託,赴監察院抗議遞交檢舉函。不過中途卻有台灣基進黨的成員鬧場,怒丟太陽花轟「不要忘記太陽花」,黃國昌則回嗆自己開記者會,事後更酸台灣基進一點基本民主素養都沒有,預告會在今晚的直播正面回應。
    2023/12/28 11:46
  •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驚人月薪曝 他酸:好意思嘲笑林九萬?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過去接民進黨副秘書長時,爆出月薪9萬多遭網友譏諷「林9萬」。網紅四叉貓(劉宇)就在臉書揭露,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去年時任文宣部主任時,不含加班費月薪11萬7600元,「柯粉好意思嘲笑林飛帆是領九萬喔?那我現在可以喊『許11萬』了嗎?」
    2023/12/26 12:45
  • 抽籤秀紅內褲爆紅!立委候選人爆性騷 學運舔男大生:讓我X了

    山地原民立委候選人林世偉二度征戰,日前他在政見會上脫口罵政府王八蛋、飆粗口爆紅,又因號次抽籤時公然露紅內褲引起關注。不過今(26)日卻被爆出是性騷慣犯,有人指控他今年10月間前往台東拜票時,對男工讀生表示「要不要來新竹跟我打一X」;另外有網友更透露太陽花學運期間,林世偉不但沿著下巴舔至他的耳根,還用「你讓我X了、你讓我好興奮」等言語騷擾。對此,林世偉怒嗆「一定會對你提告,除了妨害名譽外還要告你違反選罷法。」
    2023/12/26 10:20
  • 太陽花女王爆「下海賣淫」!竟富商逼債  用身體換錢

    「後來我氣到去自首,最後被判拘役50天,身為主謀的陳萬添只被判刑3個月,還能易科罰金,花9萬元就全身而退,這還有天理嗎?從中福、台光到浩騰、南璋,陳涉嫌掏空上市公司劣跡班班可考,但檢調單位不是不辦,就是輕輕放下,真的太離譜!」李福禕說,當初是自己助紂為虐、罪有應得,現在則是要讓陳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2023/12/26 08:27
  • 移民3年!港星表態「首投2024台灣總統」 昔慘遭大陸封殺

    男星杜汶澤2002年憑藉電影《無間道》、《頭文字D》廣為人知,2012年領銜主演的《低俗喜劇》更突破3000萬票房,演技備受肯定,2020年來台定居,去(2022)年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明(2024)年適逢台灣4年1次總統大選,他興奮高喊「我一定會回家投票!」
    2023/12/16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