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肯定野百合與太陽花世代 「共創民主台灣」

記者 吳紹瑜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21:01
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圖/TVBS資料照)
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圖/TVBS資料照)

野百合學運將滿34年,太陽花學運即將邁入10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的民主和未來一直都是各個世代台灣人的共同理想和追求,並期待能共創一個更美好、更公正的國家。」他提到,兩場學運相隔24年、不同世代的台灣青年所發起的運動,證明著台灣的民主和未來,始終是各個世代台灣人共同的理想與追求。

林佳龍提到,野百合學運時的學生們和前總統李登輝的積極回應,是讓台灣能在民主化道路上邁進的關鍵因素。他提醒,如今的台灣已經是一個經歷過修憲、國會改選、總統直選和政黨輪替的民主國家。林佳龍描述,從野百合學運到對兩岸政治經濟整合憂慮而發起的太陽花運動,展現的是不同世代台灣青年對於民主和未來的堅定理想和追求。

 

林佳龍說,台灣不僅要面對內部如何深化和持續民主,提升民主品質和實現社會分配正義等課題,也面臨著來自極權中國文攻武嚇的威脅,這都是測試台灣人如何應對挑戰與延續民主的試金石。

太陽花學運後的10年,林佳龍認為,台灣在對中國因素和影響力保持警惕的情況下,不斷在政治、民主、經濟等領域持續走向世界,並凭藉對民主自由和創新繁榮的堅持,獲得國際夥伴的肯定與信任,成為「世界的台灣」。此外,世界各國也開始覺察到中國崛起後的經濟威脅與掠奪,並採取了反制措施來強化經濟的安全防範。

林佳龍強調,不論是野百合世代、太陽花世代,以至於其他關心台灣未來的世代,大家都致力於打造一個包容、多元、開放的社會,這需要更多民主社群成員的參與,共同努力打造更美好、更公正的國家。
 

他表示,當民主面臨挑戰與危機時,我們要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這是每個世代台灣人的共同信念,他鼓勵眾人堅定前進,走好每一步、每一段民主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林佳龍#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民主#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27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