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國情咨文談美中關係 拜登: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2:21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進行國情咨文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白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本次演說主要聚焦於民主重要性、美國象徵、削減財政赤字、中產階級和重拾國家靈魂等,《華爾街日報》則認為拜登在選舉年發表國情咨文的舉動「充滿潛在風險,但也可能有所回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國情咨文演說的最新內容。

 


以色列「有權追擊哈瑪斯」? 拜登:但保護平民是基本責任

 
當國情咨文談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衝突時,拜登指出「在10月7日的突襲事件發生後,以色列有權追擊哈瑪斯」,但也補充說「以色列也負有保護加薩(Gaza)地區平民的基本責任」,更強調「這場戰爭給無辜平民造成的傷亡比以往所有加薩地區戰爭的總和還多」。
 
此外,隨著加薩地區的局勢惡化,拜登宣布美國將在當地周圍建立1個臨時碼頭,主要用來運送物資,並表示「我領導的政府正與其他國家一同致力於達成臨時停火協議,並促持以色列人質的釋放」。

拜登認為以色列在追擊哈瑪斯時應「保護平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質疑年齡太大 拜登:我看得比以往都更清晰

有關拜登的年齡和健康狀況始終是外界質疑他能否勝任第2任期的重點,拜登在國情咨文中也談到此事,他先是對自己領導國家的能力表示樂,並反問「我的美國同胞們,我們國家面臨的問題不是我們有多老,而是我們的想法有多過時」。
 
此外,拜登談到自己的年齡時說道「我知道我可能看起來不像,但我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當你到了我這個年紀,某些事情就會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清晰」。現年81歲的拜登已經是美國史上最老的總統,假如他真的在今年11月連任持公,拜登的年齡在第2任期結束時將高達86歲。

拜登認為自己的年紀不是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情咨文抨擊前政府 拜登提:應向富人徵收更多稅

拜登在國情咨文中提議「對美國最富有的人徵收更多稅」,並認為這筆錢可以用來繼續削減聯邦赤字並為聯邦舉措提供資金,拜登還批評共和黨人、稱「上屆政府的政策使最富有的1%人受益」。
 
據悉,拜登指出「公平的稅法是我們投資並使這個國家變得偉大的方式,無論是醫療保健、教育或國防等」,接著便向現場問道「國內的朋友們,有人真的認為稅法公平嗎?」,在得到否認答案後,拜登強調「任何億萬富翁都不應繳納比教師、工人或護士更低的聯邦稅,建設這個國家的勞動人民比百萬富翁和億萬富翁支付更多的社會保障費用,這是不公平的」。

 
拜登認為應向富人徵收更多稅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情咨文談美中關係 拜登籲: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拜登在國情咨文中提到「多年來,我從共和黨朋友和其他許多人那裡聽到的都是『中國正在崛起,美國正在落後』,他們把事實搞反了,美國正在崛起」,更補充說「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經濟,自從我上任以來,我們的國內生產毛額有所上升,我們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已降至10幾年來的最低點」。
 
此外,拜登強調「我們堅決反對中國不公平的經濟行為,並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稱「我重振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夥伴關係和聯盟,我確保美國最先進的技術不被運用在中國的軍武上」。
 
這時拜登不忘諷刺川普,稱「坦白說,儘管我的前一任總統對中國發表強硬言論,但他從未想過要真的這樣做」,並呼籲「我們希望與中國競爭,而非衝突,我們在21世紀的競爭中處於更有利的地位,能夠在與中國或其他任何國家的競爭中獲勝」。

 
拜登在國情咨文中談及台海安全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痛批川普「不可接受」 向普欽喊話:美國不會一走了之

在國情咨文演說中,針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此前鼓勵俄羅斯對任何不符合國防支出準則的北約(NATO)國家「為所欲為」的言論,拜登痛批「我認為這是令人憤慨、危險且不可接受的」,且拜登特意不在演說中提及川普的名字,始終稱他為「我的前1任」、「1位前共和黨總統」。
 
此外,拜登還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喊話,稱「我的訊息很簡單明確:我們不會一走了之,我們不會屈服!」,此番言論迅速獲得熱烈的掌聲,拜登接著高呼「我不會低頭!」。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呼籲繼續援助烏克蘭 重申:自由民主在國內外受到攻擊

《CNN》報導,拜登在國情咨文的開頭便再度呼籲「美國應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更稱「自由和民主在國內外都受到攻擊」,並強調「國情咨文的目的是喚醒國會並提醒美國人民:民主正受到威脅」。
 
拜登指出「如果這個會場裡有人認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在烏克蘭停手,我向你保證他絕對不會」,更重申「烏克蘭希望在反擊俄羅斯中獲得的是軍事援助和武器,而非美國士兵」,並強調「在烏克蘭與俄羅斯的交戰中沒有任何美國士兵,我決心保持這種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國情咨文演說登場 全場起立歡呼:再4年!

《衛報》報導,拜登在發表國情咨文前正式步入會場,期間他沿途與賓客和國會議員一一握手並對話,這將是拜登自2021年上任以來的第3次國情咨文,也是今年11月再度投入總統大選前的最後1次,屆時選民將決定是否要讓拜登再執政4年,值得注意的是當拜登進場時,會場內的支持者一度齊聲高呼「再4年!」,表達對拜登的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2024美國總統大選

#國情咨文#拜登#川普#美國總統#美國總統大選#白宮#國會#民主#財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92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