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十周年 黃捷酸有人倡議價值已不同

記者 陳相如 劉立宸 / 攝影 葉豐瑋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3:34

在太陽花學運十周年之際,當年不少學運領袖紛紛被問及感想,現任立委黃捷感慨時光飛逝,當年在牆外,如今已在立院牆內,並稱十年過去,現在有些人的倡議價值,已經跟當年不同;而黃國昌則稱,民進黨政府十年前答應大家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多年,至今未履行承諾。


 
圖/TVBS

2014年爆發的太陽花學運,一轉眼十年過去了。

時任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2014.03.31):「我們的行動已經創造了,台灣歷史上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

太陽花為台灣政壇增添許多生力軍,不少學運核心人物都因此聲名大噪。
 

時任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2014.04.07):「目前所有的方案學生都還在討論。」

3月18日這一天,不少公民團體和曾經參與過的人士,舉辦了一場太陽花運動十週年晚會,第一場邀請23名人士講述當年的經過。

律師賴中強:「服貿簽定的下午,我們反服貿也反黑箱。」

當年擔任太陽花學運媒體組的黃捷,稱慶幸台灣當初有這一場學生運動,讓台灣走在正確的民主道路上。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黃捷:「時間真的飛快我也從立法院的牆外,進到立法院的牆內從體制外走進體制內,這個初衷跟身邊夥伴都還在。」

至於柯文哲跟黃國昌,與當時太陽花學運的精神是否相互違背,黃捷酸溜溜的說,當初的初衷跟現在有些人倡議的價值已經不相同。

 
民進黨立委黃捷:「我們當初追隨的並不是一兩位領袖,而是一個精神。當初會追隨太陽花的支持者,跟現在他們的支持者或許已經換了一批人。」

至於黃國昌如今也進入國會,面對批評,他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太陽花學運之後最大的要求,但民進黨到現在都沒有兌現承諾。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我不敢去評論,其他人我要求的只有自己。我要說的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現在到底在那裡?請蔡英文總統出來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太陽花運動在台灣學運史上寫下重要篇章,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消聲匿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花學運#政治#黃捷#黃國昌#立委#民進黨#林飛帆#賴中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3

0.1154

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