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太平洋艦隊 結果共66筆

  •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 我海軍司令觀禮 專家:過去有前例

    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致詞時,歡迎來自全球的幾位重要夥伴觀禮,其中點名我國海軍司令唐華。不過我國將領出席美軍高層交接儀式,其實有前例,專家認為早已常態化。
    2024/04/07 14:52
  • 俄打造可攜16枚核彈潛艦!普欽登艦「亞歷山大三世」

    俄軍除了忙作戰,也積極強化他們的海軍實力。俄羅斯新打造的兩艘太平洋艦隊核潛艦,正式下水,普欽親自登艦視察。其中一艘「亞歷山大三世號」,可搭載16枚可攜帶核彈頭的洲際飛彈,未來還會有三艘這樣的核艦艇,加入服役。
    2023/12/12 22:06
  • 滿載而歸!金正恩訪俄6天 無人機.防彈衣入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訪問俄羅斯行程,週一搭乘專用列車回國。這次從他出發到返國,前後耗時九天,是他上台以來最長外訪,不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元首會,也參觀了俄國遠東的軍工廠和部隊,收穫滿滿,他也獲贈步槍、防彈衣和軍用無人機,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不過這還只是表面上的禮物,兩國之間到底做了什麼軍火交易,備受外界關注。部分韓國專家臆測,在訪俄之後,金正恩或許接著規劃訪中,藉杭州亞運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2023/09/18 19:57
  • 金正恩訪俄最後日 妹妹金與正被拍到拎23萬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16日進行了訪俄最後一天行程,參觀包括空軍基地與太平洋艦隊等軍事設施,晚上還去看芭蕾舞劇,行程排好排滿。不過跟隨他出訪俄羅斯的妹妹金與正,也成為媒體焦點,因為她手上提的包包,可是法國名牌精品,要價韓幣960萬元,大約台幣23萬,一般北韓人得工作7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
    2023/09/17 18:06
  • 金正恩抵海參崴! 先看俄軍匕首飛彈、再視察護衛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周六中午出現在海參崴的俄軍機場,在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親自陪同,視察俄羅斯的轟炸機,還有能搭載匕首飛彈的米格-31戰機。隨後金正恩還轉往俄軍太平洋艦隊的母港,參觀2021年才改裝完成的護衛艦。金正恩想改革北韓空軍和海軍的意圖,不言而喻。
    2023/09/16 17:38
  • 金正恩改搭專機前往?參觀蘇-57匿蹤戰機生產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還在俄羅斯訪問,參觀完火箭發射基地,他轉往「共青城」,參觀蘇愷-57匿蹤戰機的生產基地,有一說是,金正恩這次改搭專機前往,之後他會再回到海參崴,參訪俄軍的太平洋艦隊司令部。
    2023/09/14 22:33
  • F-14戰機飛行員出身 拜登提名帕帕羅接美軍印太司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宣佈新提名,邀請現任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上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職務,要將這個最複雜且敏感的區域,借重他過去在太平洋艦隊的經驗,交付給這位F-14「雄貓」和F-18「大黃蜂」戰機飛行員出身的上將。同時還替美軍參謀聯席會議帶來「歷史變革」,提名軍令次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接任新部長,一旦任命通過,她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成員。
    2023/07/22 09:45
  • 強化印太戰力!美萊文號驅逐艦亮相24日開始服役

    美國時間這個星期六,巴爾的摩將舉行萊文號驅逐艦的服役典禮,萊文號是美軍第70艘勃克級驅逐艦,母港是夏威夷的珍珠港,由於萊文號和這個月初通過台灣海峽遭到解放軍近距離挑釁的鍾雲號驅逐艦同等級,記者團也好奇碰到同樣的狀況艦長有什麼選項,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人員表示,這次採訪只回答萊文號服役的相關問題。
    2023/06/23 14:20
  • 俄太平洋艦隊完成快速演習 強調隨時擊退侵略

    俄羅斯今天表示,已完成在太平洋的海軍快速作戰演習,強調部隊已準備好在海上武裝衝突中擊退「侵略」。
    2023/04/21 15:19
  • 俄太平洋艦隊動起來! 8俄艦穿越日本海「北大門」

    俄羅斯總統普欽突然下令,對太平洋艦隊進行戰備檢查,此舉似乎衝著美國跟日本而來。日本觀察到,有8艘俄國艦艇,通過北海道北端的宗谷海峽。波蘭也在俄羅斯邊界,舉行實戰演習,嚴防俄軍擴大戰場,入侵波蘭。
    2023/04/19 21:55
  • 菲美演習首辦軍醫高層研討會 做好準備因應戰事

    今年菲美肩並肩聯合軍演創歷來最大規模,約300名陸海空軍醫高層更首度齊聚舉辦研討會。美國太平洋艦隊外科醫生麥金尼斯說,盼藉演習做好準備,在需要時為軍隊提供支持。
    2023/04/18 15:50
  • 與北韓一搭一唱?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突襲演習 模擬敵人登島

    俄羅斯國防部突然宣布,太平洋艦隊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還說,這次要模擬潛在敵人登島!只是演習宣布前夕,北韓才剛試射完「火星18」洲際飛彈;而且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在此時宣布將造訪莫斯科,俄羅斯和中國大陸與北韓動作頻頻,也讓人懷疑是不是事先說好,分進合擊。
    2023/04/15 14:00
  • 俄羅斯軍演 突朝日本海發射2枚超音速反艦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今(28)日證實,海軍在今天上午的軍演期間,朝向位在日本海的一個模擬目標發射「超音速反艦飛彈」。俄羅斯軍方聲明指出,太平洋艦隊朝向位於日本海的模擬敵軍目標,發射了2枚P-270「蚊子」(Moskit)超音速反艦飛彈,並且成功擊中位於約100公里外的目標。
    2023/03/28 11:24
  • 拜習會前美艦靜靜穿越台海 分析:為避免摩擦未公布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告訴「日經亞洲」(Nikkei Asia),美國海軍一艘軍艦11月5日通過台灣海峽。據分析,當時未公布此事,可能是為避免在美中元首峇里島峰會前惹惱中國。
    2022/11/21 10:25
  • 中共二十大前秀「東風飛彈」家族 美艦隊司令:光靠美國就能突破

    中共將在10月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官媒不斷有宣傳,最新的紀錄片曝光了一系列各型的東風飛彈,對美國、台灣,武嚇意味濃厚。不過,日經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表示,美軍能突破中國海軍的封鎖。
    2022/10/05 19:31
  • 若中國海上封鎖台灣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美國有能力突破

    中國大陸解放軍8月初大動作對台灣進行為期9天的「圍台軍演」,讓台海局勢嚴重升溫,也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模擬應對共軍犯台的策略。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帕帕羅(Samuel Paparo)上週自信表示,倘若共軍未來真的海上封鎖台灣,美國及其盟友將依靠關鍵領域的優勢予以打擊,絕對有能力「突破封鎖」。
    2022/10/05 11:21
  • 海上拚場!中俄日本海實戰演習 印度再添航母戰力

    西太平洋最近超級熱鬧。在北端的日本海,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與中國解放軍海軍,在「東方-2022」聯合軍演的名義下,共同展開海上實戰演習,藉機秀肌肉並且表現出中俄兩國「不是軍事同盟,勝似軍事同盟」的關係。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排行第三的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週三(9月7日)更將親身出席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全會,成為歐戰以來訪問俄羅斯的最高階中國官員,還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而在西太平洋南端的印度,則有第一艘印度國產航母正式服役,在當前印度與美日澳共組「四方安全對話」的情況下,各國聯手抗衡北京海上擴張的意味十足。
    2022/09/05 20:00
  • 「雷根號」還沒走! 艦載海鷹直升機周五現蹤臺東外海

    解放軍圍臺軍演,美軍太平洋艦隊緊盯!日本媒體報導,「雷根號」航空母艦,還在日本南部近海巡弋,周五甚至派出海鷹直升機,在台東外海偵察陸軍動向。不過CNN報導,雷根號預計下星期,就會回到日本橫須賀母港;現在有人猜測,剛結束環太軍演的美軍「林肯號」航艦,會不會也來臺灣附近海域,繼續護臺工作。
    2022/08/06 20:59
  • 北京升灰色地帶威脅?美專家:台可採相同方式反制 台學者憂擦槍走火

    環太軍演夏威夷登場,雖然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單一國家,但中美強權角力,此時聯合與其他25個國家演習,同時再度沒有邀請解放軍,自然被解讀劍指中共。而台灣沒有被獲邀出席環太,卻仍然是軍演期間討論的話題。
    2022/07/14 18:29
  •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07/14 14:10
  • CNBC關注台海情勢 美中博弈改變對台戰略

    環太平洋軍演在美國夏威夷登場,雖然沒有邀請台灣參與,但台海問題仍然是軍演關注的焦點。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就強調,台海如果爆發戰爭,美軍已經做好準備。美國財經頻道CNBC也罕見製作專題,關注兩岸情勢,指出美國改變對台戰略已經無法避免,但是有機會避開一觸即發的戰火。
    2022/07/13 14:17
  • 直擊南韓環太軍演旗艦! TVBS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

    直擊環太軍演,TVBS登上了南韓所派出的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馬羅島號。這是南韓史上派出的最大規模艦隊前往環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感謝南韓對於印太區域的貢獻!
    2022/07/10 20:50
  • 環太軍演沒邀台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會為台海衝突做準備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2022「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今年於6月29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至南加州之間的海域舉行,共有26國參加,規模盛況空前;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 8日於記者會上表示,環太軍演並非針對中國,而是針對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他同時強調此次軍演沒邀請台灣是「政策決定」,但若台海爆發衝突,美國會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2022/07/10 12:02
  • 悼念安倍晉三逝世環太美航艦均降半旗 美司令默哀:巨大的損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美國總統拜登下令降半旗致意,在夏威夷採訪環太軍演的TVBS團隊也拍下美國船艦均將艦隊旗幟降半旗的畫面。而在9日早上環太國際記者會上,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特別為安倍默哀。另外,談到台灣沒有被獲邀參加環太,他指出這是政策層的政治性決策。
    2022/07/09 13:11
  • 環太軍演悼念安倍逝世!美軍降半旗 太平洋艦隊司令默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發表街頭演說時,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近距離從背後槍擊,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安倍不幸身亡消息一出震撼全球,各國領導人也同表哀悼;今(9)日《TVBS》環太軍演採訪團隊直擊,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降半旗向安倍致意,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 )也特別在記者會上為他默哀。
    2022/07/09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