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改搭專機前往?參觀蘇-57匿蹤戰機生產地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22:47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還在俄羅斯訪問,參觀完火箭發射基地,他轉往「共青城」,參觀蘇愷-57匿蹤戰機的生產基地,有一說是,金正恩這次改搭專機前往,之後他會再回到海參崴,參訪俄軍的太平洋艦隊司令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周三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長達5小時後,周四沒有公開露臉,但他其實還沒回家。

俄羅斯總統普欽:「(金正恩)主席還有其他規劃,他將從這裡飛往共青城。」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晚宴後爆料金正恩將搭機轉往共青城,金正恩過去只有三次搭機出訪,分別是2018年5月,搭乘「蒼鷹一號」飛往大連會習近平,同年6月改搭大陸出借專機,飛新加坡參加川金會,結束後再次搭機飛往北京,若這次真的在俄國境內搭機將是第4次。

 
周四俄羅斯共青城車站加緊施工準備,不過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可能還是選擇搭乘專列,報導稱專列當天中午啟程,前往以東約1170公里的共青城,由於移動緩慢晚上才會抵達,金正恩預計隔天參觀當地專門生產蘇57戰機的,尤里加加林飛機工廠,以及潛艦工廠,結束後金正恩還會回到海參崴,參觀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以及遠東聯邦大學,這段行程俄羅斯防長可能親自陪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們相信俄國軍隊和人民,必將在這場神聖鬥爭中取得偉大勝利,懲治稱霸及滋生擴張主義幻想的邪惡勢力,為國家發展創造穩定環境。」

金正恩這次訪俄受到尊榮禮遇,晚宴品嘗鴨肉雪花牛,以及包著蟹肉的頂級俄國餃子,和當年與川普會面相比,普金會時間長了兩倍。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普金會呈現很多電視時刻,就像當時金正恩在新加坡,首次與前總統川普會面一樣。」

畢竟是疫後首次出訪,金正恩沒忘記派人擦拭座椅,普欽則模仿川普舉動,也借給金正恩,自己的總統座車,這些畫面未來都將成為內宣素材。

美聯社前駐平壤站長李伊:「我也要強調這對他非常重要,因為儘管北韓官媒總是呈現美好一面,北韓仍然是全球最窮國家之一,所以他藉由這趟旅程,不只從俄國拿到所需,也能藉由這些影像告訴國民,我們會沒事的。」

對於北韓和俄羅斯越走越近,南韓方面相當憂心。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無視國際社會譴責,北韓與俄羅斯峰會,仍討論軍事合作包含衛星發展,我們深表遺憾以及擔憂。」

白宮也說重話,呼籲北韓切勿提供彈藥給俄羅斯。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們會密切緊盯,我們持續敦促北韓,履行其公開承諾,不支持俄羅斯對烏戰爭,地球上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該幫普欽殺戮無辜的烏克蘭人。」

但從兩國互動來看武器交易已成為難以避免的事實,卻刻意藉由閉門會施壓西方和南韓。

南韓國民大學教授Andrei Lankov:「這可能是對首爾釋放訊息說小心點,假如南韓開始運彈藥給烏克蘭,那俄羅斯也可能將科技轉移給北韓,相同訊息也傳達給華府。」

 
事實上南韓總統府高官周四透露已在俄烏戰場上發現北韓製的武器,同天美國疑似為了反制,批准出售價值50億美元的F-35戰機,就怕北韓很快取得,更先進的飛彈技術。

美聯社前駐平壤站長李伊:「我們也要記住能送衛星上太空的技術,和發射長程彈道飛彈技術相同。」

金正恩睽違4年多訪問俄羅斯,俄羅斯民眾也高度關注。

海參崴居民Ksenia:「我非該領域專家無法評論,但很有趣,畢竟金正恩是個古怪的人。」

俄羅斯民眾Yevgeniy Mashalov:「當然是很有趣,一個人坐裝甲列車過來這裡,與我們做些交流學些新的東西。」

俄國民眾特別對他搭乘專列出訪的行為感到好奇,這次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也一路隨行從先前的川金會,到普金會,都是由她負責安排哥哥的出訪細節,這也顯示金與正地位實際不受動搖,仍是北韓第二號重要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正恩#北韓#南韓#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