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太平洋艦隊動起來! 8俄艦穿越日本海「北大門」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00:27

俄羅斯總統普欽突然下令,對太平洋艦隊進行戰備檢查,此舉似乎衝著美國跟日本而來。日本觀察到,有8艘俄國艦艇,通過北海道北端的宗谷海峽。波蘭也在俄羅斯邊界,舉行實戰演習,嚴防俄軍擴大戰場,入侵波蘭。

圖/TVBS

 
俄軍Tu-95戰略轟炸機緩緩起飛,在遠東地區的鄂霍次克海,展開空中巡邏。

另一邊,Tu-142反潛機也準備升空,不過不只空軍備戰,俄羅斯艦隊也全面整裝,全是因為普欽下令,要對太平洋艦隊戰備情況進行突擊檢查。

太平洋艦隊收到演習警報出動,這場軍演,甚至侵門踏戶到日本領土。

 
日本防衛省指出,俄軍艦艇由北海道附近禮文島向東北方駛入宗谷海峽,引發日本不滿抗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俄羅斯的這些行動,他們還在北方四島軍備集結,與日本的立場背道而馳,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已經提出抗議。」

俄軍動作頻頻,很可能是為了抗議剛落幕的G7外長會議,另外當然是要向美日亮劍。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目前太平洋艦隊,正在鄂霍次克海南部重新部署,執行軍事行動和檢查水下部署任務。」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一對一向普欽報告太平洋艦隊檢查進度,俄軍似乎刻意選在與西方國家關係緊張時,大秀武力。

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人說我們應該停止發展我們的海軍,包括太平洋艦隊,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求你繼續這項工作,並注意準備類似的演習。」

而太平洋艦隊突然實施戰備突擊檢查,是30多年來不曾發生過的,俄羅斯政府強調,是受到地緣政治的衝擊。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們周圍許多地區都非常動盪,充滿了衝突局勢和地區衝突,我們非常清楚這些衝突的地理位置,這正是(軍演)的意義所在。」

不過這幾年,俄羅斯積極強化太平洋艦隊。

主要由光榮級巡洋艦,現代級驅逐艦,與無畏級驅逐艦所構成,另外還有噸位較小的守護級護衛艦,在整個遠東軍區的軍事實力,還是具備強大嚇阻力。

艦隊大幅增強實力,另外中俄似乎也展開新合作。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我就任國防部長後,首次訪問就是訪俄羅斯,向外界展示中俄關係的高水平發展,並且表明加強,中俄戰略合作的堅定意願。」

 
新官上任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出訪俄羅斯,雙雙同意加強軍事合作。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我相信今天的會議,將進一步加強中俄,防務領域的戰略夥伴關係。」

俄中關係越走越近,歐洲各國也開始慢慢有動作。

波蘭軍隊全副武裝,在距離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幾英里的地方,進行反攻實戰演習。

波蘭士兵:「我們在那裡的部隊,是第一機械步兵營,會試圖接管這座橋,而且還會有一些實戰情節。」

模擬士兵受傷、進行救援,但不只有形的軍演,無形攻擊更要防,北約國家在愛沙尼亞,展開培訓能應對敵人網攻的團隊。

合作網路防禦中心總監MARTNOORMA:「像俄羅斯這樣的國家,會資助針對其他國家,進行大規模網路攻擊,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

從實戰兵推到應對網攻,全面防範俄羅斯的軍事擴張,看出普欽的一舉一動,再次激起歐洲的憂慮和危機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平洋#艦隊#穿越#日本海#北大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74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