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美演習首辦軍醫高層研討會 做好準備因應戰事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5:50
菲律賓和美國「肩並肩」聯合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和美國「肩並肩」聯合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菲美肩並肩聯合軍演創歷來最大規模,約300名陸海空軍醫高層更首度齊聚舉辦研討會。美國太平洋艦隊外科醫生麥金尼斯說,盼藉演習做好準備,在需要時為軍隊提供支持。

中國在4月10日結束為期3天的台灣周邊軍演,緊接著菲律賓和美國年度「肩並肩」(Balikatan)聯合演習11日登場。今年菲美軍演共1萬7600多名菲律賓、美國和澳洲軍人參與,參與人數幾乎是去年的2倍。

 

菲美肩並肩演習首屆軍醫高層研討會17日登場,將進行到21日。

麥金尼斯(Michael B. McGinnis)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這場研討會舉辦的時間點很特殊,或許對菲美雙方來說具有特殊的緊迫感,「我們都不想要戰爭,我們在印太司令部的主要重點是威懾以避免戰爭;我們希望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確保我們擁有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我們遵守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和法律,這確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他表示:「如果威懾失敗,對我們來說,對菲律賓來說,我們希望確保我們為勝利而戰,並且我們的聯合部隊處於最佳狀態以給予支持。」
 

麥金尼斯說:「這不會是一場輕鬆的戰鬥,當你看南海議題時,你會看到戰力強大的潛在對手。這將需要我們所有人,士兵和士兵、海軍水手和海軍水手、陸戰隊員和陸戰隊員、飛行員和飛行員,成為一支可互相操作的聯合部隊團結起來作戰。」

麥金尼斯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和菲律賓團結起來擁有強大的多元化醫療隊伍,包括傳染病、公共衛生研究、外科和非外科管理等方面。「肩並肩」軍演讓菲美兩國得以演練並提高戰備水準,讓雙方軍醫在菲美兩國「需要我們的幫助時,我們已經準備好支持我們的軍隊還有國家」。

南海和台灣海峽情勢緊張下,菲國軍方聚焦重點從國內安全轉向國土防衛。菲律賓武裝部隊醫務總監納瓦洛(Fatima Claire Navarro)表示:「當我們轉向國土防衛時,威脅的格局已發生變化,不僅是國內安全,我們的軍隊還應該為其他事情做好準備,甚至天氣、氣候變遷等,都應該考慮在內。」

納瓦洛表示,醫療衛生服務不僅是解決軍人受傷或生病的問題,而應該在他們被部署前就促進士兵的健康,以確保他們做好準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菲律賓#肩並肩#軍醫#研討會#聯合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