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 我海軍司令觀禮 專家:過去有前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4:52

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致詞時,歡迎來自全球的幾位重要夥伴觀禮,其中點名我國海軍司令唐華。不過我國將領出席美軍高層交接儀式,其實有前例,專家認為早已常態化。

圖/畫面來源 DVIDS

 
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致詞時....

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有來自全球各地的重要夥伴,特別來觀禮,來自日本的酒井良上將,來自馬來西亞的Ayob上將也來了,來自台灣的唐上將,來自墨西哥的上將來自韓國的上將。」

點名台灣海軍司令唐華,除了阿基里諾台上致詞的還有剛上任不到半年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與我們盟友和合作夥伴隊友,一起提供決定性的戰鬥力。」

圖/TVBS

路透社之前報導,唐華將有機會與弗蘭切蒂會面,也會前往華府,但其實我國軍方出席美軍高層交接典禮,並不是沒前例,2015年AIT主動揭露,時任參謀總長嚴德發和海軍司令李喜明,參加「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典禮」,2018年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和參謀總長李喜明以及2021年海軍司令劉志斌,都有參加「美軍印太司令交接典禮」。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馬準威:「它其實是一個常態,就是參加我的交接典禮,它表示兩軍之間的友好。」

而唐華此行有沒有可能與美方討論今年夏天,兩年一度的RIMPAC環太軍演呢?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馬準威:「我覺得美國沒有必要在今年的夏天,再去捅中國大陸一刀,哇我們剛恢復了軍事交流,又會有這個巨大讓中方可以質疑的地方。」

圖/TVBS

雖說檯面上美中軍事對話已恢復,但實際上仍劍拔弩張,尤其中國海警在南海的恫嚇行經,美國、澳洲、菲律賓、日本,7日起在菲律賓巴拉望島西北近海的南海水域,海上聯合演習,這也是4國首次聯合軍演,但似乎為了應對,共軍南部戰區宣布,將在南海海域組織聯合海空戰巡,強調「一切攪局南海、製造熱點的軍事活動盡在掌握」,美中互秀軍事肌肉持續叫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交接典禮#印太司令#合作夥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2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