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記者 陳昫蓁 /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7:34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5日從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第七艦隊官網)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5日從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面對美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解放軍也不甘示弱,隨即在第一時間由東部戰區發出聲明,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大校向《澎湃新聞》指出,美軍「導彈驅逐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已組織海、空兵力,進行全程跟蹤監視,依法依規處置。強調該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行為。
 
 
「約翰芬恩號」在2017年正式編列服役,由英格爾斯船舶打造而成,艦名來自二戰美軍第一個榮譽勳章獲得者,約翰芬恩在珍珠港內使用機槍,負傷狀態持續攻擊日軍飛機。約翰芬恩號滿載排水量為9217噸,艦身全長156公尺、一共可搭載380名官兵,最高航行時速可達56公里。武裝雖有機槍、飛彈與魚雷,但該艦卻無法讓直升機登艦。

國防部今(5)日回應,美艦乙艘昨日起由南向北,駛經臺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台灣海峽#柏克級驅逐艦#中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自由航行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164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