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大陸進口 結果共389筆

  • 學川普老招拉票?拜登想對中國鋼鋁開徵「3倍懲罰關稅」

    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愈來愈近,拜登政府似乎又開始實施各種保護政策,藉此「保障」自家產業並鞏固選票。最新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公開對國會喊話,希望能調高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鋼鐵與鋁製品關稅,在目前7.5%稅率基礎上提高3倍,藉此阻擋中國製品過度氾濫。此舉在這個時間被提出,也讓外界聯想,拜登是否為了鞏固自己在賓州、密西根等「鐵鏽帶」(Rust Belt)的選票,才學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用過的老招。
    2024/04/17 17:45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保欣公司未回收通報「蘇丹紅毒辣椒粉」!衛生局重罰200萬

    蘇丹紅風波持續發酵,保欣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中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劉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新北市衛生局也確認該公司即使察覺到該批辣椒粉不合規範,卻未及時通報下游商家進行回收下架,更未及時向衛生部門報告,罰款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4 08:24
  •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 保欣負責人聲押禁見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新北地檢1號晚上兵分多路,帶回劉姓負責人,和4名相關幹部.員工,訊後劉姓負責人聲押禁見。食藥署持續清查,去年12月以前,21家由大陸進口辣椒粉,其中2家業者被檢驗出含有蘇,製造商完全不同,影響層面恐怕再擴大。
    2024/03/02 13:36
  • 追源頭「保欣」!蘇丹紅辣粉 全台下架逾3500kg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食藥署統計,新北市保欣公司從大陸進口的問題辣椒粉,已經從1批增加到3批,影響到的下游廠商,至少有10家業者,下架的辣椒粉累計超過3千5百公斤,新北市衛生局也說,從接獲消息開始就一直在查驗,但因為批次多、數量大,還需要時間繼續往前追溯。
    2024/02/24 19:30
  • 陸進口「冷凍烏魚子」驗出禁藥!恐致肝癌 1.4萬公斤遭攔截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除了日本鮮草莓、韓國鮮葡萄、日本瓷器等商品遭檢出農藥超標、重金屬外,其中,還有一批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冷凍烏魚子,被檢出禁用的動物用藥孔雀綠,1萬4364公斤的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孔雀綠有致肝癌風險,在食用水產品全面禁用,這是首度在中國進口的烏魚子檢出,未來將針對該業者提高抽驗。
    2024/02/20 14:51
  • 歐盟瞄準中車 展開反補貼調查

    歐盟宣布將依「外國補貼條例」行使職權,對中國大陸「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車四方)」展開反補貼調查。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首度援引嚴格新法,對全球最大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接受補貼,使得在保加利亞的電動列車招標案中取得不公平優勢,啟動全面調查,而調查時機正值歐盟尋求強化管制大陸進口、降低對大陸依賴,進而導致大陸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上升。」
    2024/02/19 15:56
  • 進補成本高!當歸價漲1倍+缺貨 業者:沒辦法

    冬天吃補暖胃,但裡面會用到的食材「當歸」價格飆漲,有業者觀察,跟今年年初相比,已經貴了一倍,高級一點的當歸現在一斤要破千。因為國內中藥材,幾乎都從中國大陸進口,受限貨源不足關係,衛福部中藥司研議,以「國藥國種」來解決,中醫師認為,雖然方法可行,但台灣種植的量太少,恐怕緩不濟急。
    2023/12/23 13:30
  • 危機再起?大陸出口到南韓的尿素卡關

    中國大陸近日推遲向南韓出口尿素溶液,引發南韓擔憂「車用尿素荒」再起。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南韓的尿素有九成以上都是從大陸進口,在2021年底就出現過大陸因為管制尿素出口,造成南韓的尿素用盡,柴油車等不到尿素可加的窘境,進而導致交通混亂、貨運癱瘓的現象,當時,尿素的價格更從原本每10公升只要250新台幣,飆升到超過2700塊,隨後是南韓外交部動用人力,緊急和大陸展開協商才解除危機。」
    2023/12/07 15:10
  • 仿冒品畫質差、易短路! HDMI協會1年損失40億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影音設備,其中HDMI傳輸線應用廣,商機也很龐大,但許多民眾還不知道,HDMI的技術合商標都需要授權,保二總隊在網路上就查到大陸進口的仿冒商品,高達3千多件,不但影像畫質差之外,因為偷工減料容易短路起火。
    2023/11/29 18:56
  • 美黃豆成競爭籌碼失優勢 中方買家轉搶巴西大豆

    上個月底中國大陸進口商,與美國大豆出口委員會才簽下數十億美元的採購協議,但預計進口總量將低於以往的水準。主要就是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大陸大幅拉高美國黃豆進口的關稅,並且轉向巴西採購大豆、玉米,以往大量運往中國大陸的美國黃豆大幅下降,一顆顆大豆成為美中角力的籌碼。
    2023/11/01 15:16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歐盟對大陸進口電動車 啟動「反補貼調查」

    歐盟13日正式宣佈,將對大陸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對此,大陸商務部回應,大陸高度關切和強烈不滿。認為歐盟採取的調查措施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將嚴重擾亂和扭曲、包括歐盟在內的全球汽車產業鏈供應鏈。
    2023/09/14 20:06
  • BMW有出這款嗎?業務買周邊商品受騙 警查獲庫房

    高雄警方破獲兩處倉庫,裡面堆疊滿滿的BMW贈品,一查之下發現全是假貨,嫌犯從大陸進口仿冒品,以真貨打3折的價格,在網路上兜售,許多汽車業務以及民眾上當,警方估算,若這3千多件貨品,都按真貨的價格售出,獲利可達7百多萬元。
    2023/08/24 12:19
  • 陸售台黃魚驗出禁藥 2量販+海鮮店全下架

    食藥署公布抽驗結果,來自大陸的黃魚被驗出禁藥,分別在兩家大型量販店,跟一家海鮮專賣店,產品全數下架,並針對上游供應商開罰,食藥署表示,由於大陸進口黃魚,違規比例偏高,邊境抽驗比例先提高為50%,未來不排除100%檢驗。
    2023/08/15 01:07
  • 大陸「山寨電池」流入台灣 原廠跨海提告

    有不肖業者,從大陸進口知名品牌電池仿冒品來台,用比市價還低一半以上的價格,在網路上販賣,被原廠發現跨海提告,警方查扣超過1萬5千顆仿冒電池,市值超過上百萬。警方也提醒,使用這種來路不明的仿冒品,恐怕會有爆炸危險。
    2023/07/31 18:49
  • 租大同大學實驗室研發! 製K毒因火警曝光

    台北市一間生技公司在大同大學租用實驗室,被指控偷偷進行毒品製造。他們從大陸進口原料,利用製藥機具合成了K他命,并成功縮短製程。該公司的毒品製造行為直到一次火災後才曝光,大學實驗室因火警燒毀,警方才發現了這個製毒的秘密。
    2023/07/11 22:03
  • 餐桌上黃魚哪來的? 市售黃魚九成大陸進口藥殘疑慮多!

    黃魚料理在餐桌上越來越受歡迎,清蒸或煎煮都能帶來鮮甜美味。然而你知道嗎?我們所吃的黃魚有九成由中國大陸進口的。
    2023/07/04 22:58
  • 看中醫需求增加 中藥供不應求 應聲漲

    隨著新冠疫情爆發,民眾看中醫的人數大幅增加,導致藥廠產線「開到最大」仍跟不上需求,中藥材也供不應求,應聲而漲。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大陸中藥材漲價,台灣從大陸進口的東西當中又以中藥材為最大宗,而台灣在疫情前,全台看中醫的人數是560萬人,但疫情之後,因為清冠1號有效,增加民眾對中藥的信賴程度,全台看中醫人數攀升到812萬人,增幅達四成五,平均每10人就有超過4人在使用中醫照顧,但現階段全台的中藥材產線只有三條,產能達八成已經滿載,所以很多第一線的主要用藥都出現缺貨的情形,讓中醫診所只能採取『以藥易藥』的方式,以度過缺藥材的時期。」
    2023/06/27 15:15
  • 保二警查獲24萬瓶含「尼古丁」菸油 主嫌遭羈押

    保二總隊查獲菸品實體店面竟非法販售含有尼古丁的菸油,嫌犯從大陸進口大桶裝的菸油後,在國內分裝,至少24萬瓶,市值七百萬元!
    2023/06/20 12:37
  • 車主臉綠了!騎「陸製」零件拼裝機車炸街 吞1萬6罰單

    深夜汽、機車「炸街」事件層出不窮!本月25日台中第二警分局派46名警力,攔查違規車輛,約50台車,逮到一輛「大陸進口零件」的拼裝車,掛別台車的車牌作為掩護、噪音幾乎響徹雲霄,警方當場對車主舉單開罰,共吞將近一萬六千元的罰單,車主被罰緩嚇得「臉都綠了」。
    2023/04/27 17:46
  • 爸媽哭! 5/1起明治奶粉漲近10%啟賦1罐貴百元

    家長們養小孩的成本越來越高,去年底才漲一波,近期也有品牌要調漲,藥局公告,明治奶粉從5月1號開始,嬰兒配方系列一罐漲55元,變成795元,成長配方一罐也漲65元,貴了10%;另外像是惠氏「啟賦系列」,一罐都將調漲100元,專家分析,除了國際運費還是難降,食安問題也影響價格,還有大陸進口奶粉量大,也都是影響台灣進口奶粉持續漲價原因。
    2023/04/19 20:15
  • 「我家毒梟非源頭」 墨國喊話習近平:別讓芬太尼出口

    提到墨西哥,不少人從電影中、經常有毒梟的記憶。但對墨國現任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來說,他認為、毒梟問題根源不在自己國內,而是公開向美國與中國大陸喊話,呼籲兩國一同攜手打擊這難解的毒品供應鏈難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歐布拉多近日寫信給習近平,內容不只抱怨美國刻意針對墨西哥,同時也呼籲北京、嚴格限制芬太尼(Fentanyl)等管制藥品出口,別再讓毒梟集團(cartel)有從大陸進口製毒原料機會,切斷他們對社會與經濟的威脅。
    2023/04/05 12:14
  • 電熱毯怎會冒火?女遭灼傷 控賣家冷處理

    花蓮一名余小姐,日前網購電熱毯,使用不到一週就出事,半夜突然冒火,她的媽媽起床上廁所發現才急忙叫醒她,這起意外造成她身上多處灼傷,事後才知道商品是從中國大陸進口、沒有合格標章,她向賣家反映,但賣家疑似冷處理,事發超過2個月遲遲沒賠償。
    2023/03/27 12:49
  • 退燒藥恐限購「掀搶藥」 學者批:政府反應過度

    指揮中心拋出,退燒藥主成分「乙醯氨酚」藥品,可能會祭出限購令,藥師觀察反而引發民眾更恐慌,前食藥局長康照洲批評,政府反應太過激烈,反而促使囤藥,因為目前只有單一品牌缺貨嚴重,其他同成分品牌,供貨都充足,反倒該擔心的是,從大陸進口的原料藥,若需求量增加,導致無法進口,製藥恐怕會是更大問題。
    2022/12/24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