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山寨電池」流入台灣 原廠跨海提告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8:49

有不肖業者,從大陸進口知名品牌電池仿冒品來台,用比市價還低一半以上的價格,在網路上販賣,被原廠發現跨海提告,警方查扣超過1萬5千顆仿冒電池,市值超過上百萬。警方也提醒,使用這種來路不明的仿冒品,恐怕會有爆炸危險。

圖/TVBS

 
警方:「每一盒在這邊是50粒裝,那這邊是123456789。」

數十盒鈕扣電池從架上搬下來,警方一盒一盒仔細清點,因為這些通通都是知名品牌的仿冒品。

警方:「要經過商品檢驗,然後也會有中文的,完整的產品資訊標示。」

 
圖/TVBS

雖然看起來和正版沒有太大差別,但仔細看包裝上竟充斥著簡體字,且沒有標檢局和環保局的驗證標示,原來這些仿冒電池全都是從中國大陸進口,在網路上販售被原廠發現跨海提告。

算一算警方一共查扣1萬5千多顆侵權市價高達上百萬元,原來有違法業者在阿里巴巴批貨,從深圳柳州廣州等地進口假電池來台再放上網拍賣,正版1顆約60到130元盜版不到25元,三名嫌犯也被依商標法送辦。

警方:「總計有15000多件,估計侵權市值約新台幣100萬元。」

圖/TVBS

之前就發生過好幾次電池爆炸事故,而這些假電池通常都是舊電池回收翻新,不只供電情況不穩定,材料劣質安全保護也不合格引發危險,如今這些仿冒電池恐怕已經充斥市面,民眾得避免使用,就怕輕則毀損電器,重則引發嚴重火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電池#提告#危險#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357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