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鋪逾300米「鞭炮紅毯」迎神 涉嫌違反空污、噪音法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4:52

嘉義笨港水仙宮8日舉辦迎神廟會活動,信徒捐贈了好幾千箱的鞭炮,擺在馬路上,猶如紅地毯一般,長達3、400公尺,鞭炮一燃放,聲音響徹雲宵,頓時煙霧瀰漫,雖然一施放完,就出動3台推土機清理炮屑,但數量龐大的鞭炮炸黑了馬路,到底有沒有觸犯噪音管制及空污法,環保局已展開調查。

圖/TVBS

 
你沒看錯,大馬路上,鞭炮擺得滿滿滿,長達300公尺的整條馬路,幾乎都變成了紅色,鞭炮一點燃,聲音響徹雲宵,煙塵滾滾,頓時伸手不見五指!

8日下午一點多,嘉義笨港水仙宮廟會活動,信徒超熱情,贊助了好幾千箱的鞭炮,大剌剌擺在馬路上燃放,數量之多,令人咋舌。

居民:「本來就會大聲,鞭炮放那麼多,(廟會)熱鬧本會這樣。」

 
居民:「我們是(覺得)還好,因為一年一次而已。」

圖/TVBS

儘管多數居民體諒,但也有民眾質疑噪音擾人,煙霧瀰漫也形成了空氣污染!

水仙宮委員許長裕:「民俗活動,對神明宗教的崇拜,(鞭炮)信徒捐贈的。」

廟方表示,當時是基隆的信徒要將太陽星君迎回基隆,神明起駕時,自行燃放的鞭炮,大約擺了3百公尺長,施放完立刻出動3台推土機清理炮屑!

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要有)安全的管制,人員不要站爆竹的上面,假如違反爆竹煙火的施放說明的話,依法來裁罰!」

圖/TVBS

環保局科長林春如:「有涉及噪音管制法以及空氣污染防治法的話,我們經派員到現場查證屬實的話將依法開罰。」

 
廟會過後,部分路面被薰黑了,到底有沒有觸犯噪音及空污法,以及危險施放?相關單位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開罰#嘉義笨港水仙宮#危險#鞭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84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