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糾紛!前車「驟停」釀撞 警:屬故意行為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4:16

不過警方認定,這起案件是行車糾紛,他們發現投訴人在開車時,有蛇行及無故突然停車,才害著後方議員助理撞上,因此認定是故意行為的行車糾紛列為刑案處理,而不是交通事故。

圖/TVBS

 
黑色轎車突然停下,後方休旅車閃避不及撞上,車殼零件瞬間噴飛,車頭也凹陷,雨刷水箱破裂,流了滿地泡泡,可見撞擊力道相當大,不過警方到場,卻認定這不是車禍案件,遭到駕駛投訴。

記者蘇珮語:「事故發生後,警方調閱行車記錄器發現,陳情人前方明明沒有車子,他卻突然停下來害得後方撞上,因此認定是故意行為,而不是交通事故。」

圖/TVBS

這名張姓投訴人,開著黑色賓士,打了方向燈突然切換車道,前面一輛車都沒有,還突然無故緊急踩煞車,後方劉姓議員助理開的車閃都沒得閃,根本來不及踩煞車,釀成追撞事故,警方表示屬於故意行為,不構成車禍發生要件。
 

身穿白色襯衫的,就是張姓投訴人,他還是食品公司的董事長,警方檢視追撞畫面跟雙方說詞後,才發現張姓董事長開著賓士,沿路蛇行逼車還無故驟停,認定是行車糾紛,被依公共危險恐嚇等罪送辦。

圖/TVBS

海山分局交通組長楊信毅:「先比對現場碰撞的跡證,以及雙方當事人的說詞,那如果說有行車影像的話,來做相互的比對,如果確認是故意行為的話,一般我們就會把他認定,不是交通事故而是以糾紛的方式處理。」

警方也舉例,經常出現的行車糾紛,包含逼車緊急煞停,及朝車輛迫近,如果因此釀成車禍,就屬於故意行為而不是交通事故,追撞事故發生後,通常雙方駕駛都會保留車禍現場,等待員警到場測繪,如果認定是行車糾紛,就會依刑案處理,通知雙方到案說明,也幸好這回緊急煞停,沒有任何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警方#轎車#危險#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7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