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羊頭賣狗肉!賤價販售仿冒知名品牌鈕扣電池 原廠跨海提告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0:23
警方查扣大批仿冒的電池。(圖/TVBS)
警方查扣大批仿冒的電池。(圖/TVBS)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日前接獲知名品牌廠方提告,指稱有不肖業者以低於市價1至4成的價格,在網路販賣仿冒品牌電池,警方獲報後深入追查,歷經2個多月追蹤後循線逮捕溫姓男子等3人,並在3人住處查扣1萬5483件仿冒的Panasonic鈕扣型電池,估計侵權市值約100萬新台幣,全案將依法偵辦。

仿冒品包裝盒上使用簡體字。(圖/TVBS)
據了解,自109年開始,溫男等3人從中國知名網購賣場進貨仿冒的鈕扣型電池,再以低於市價約4成的價格脫手,藉此牟利。品牌方日前在網路發現低於市價的產品,買來比較後發現,網購的電池雖然包裝相同卻沒有中文標示,有些還使用簡體字,甚至沒有環保局的檢驗文號,才驚覺商品遭仿冒,憤而向警方提告。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歷經長時間蒐證、追蹤,今年2月至4月間,循線在新北市、桃園等地逮捕涉嫌販賣仿製品的溫男等3人,現場還查扣超過1萬5千件仿冒電池,估計侵權市值約新臺幣100萬元,訊後依詐欺罪以及違反商標法案件偵辦。

警方查扣大量仿冒電池。(圖/TVBS)


警方指出,原廠電池須經過嚴格的品質控制和測試,方能確保其性能和安全性,但仿冒電池缺少原廠嚴格品質控管及測試,且在化學成分不明的情況下,容易產生發熱、漏液等異常狀態,除可能造成電子產品損壞外,使用上亦有安全上的疑慮。
 
 
警方表示,本案仿冒商品外觀上及包裝上都與原廠相似,使消費者無法自外觀判別,所幸經警方及時查扣,才未流入市面,避免更多無辜消費者購買甚至產生危害,並使告訴人受侵權情勢不再擴大,同時也呼籲相關電池販售業者,須隨時多加確認所販售產品之來源,以免觸法。

警方查扣大量仿冒的鈕扣型電池。(圖/TVBS)


警方呼籲,依據我國商標法第97條規定,明知仿冒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持有、陳列、輸出或輸入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5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anasonic#仿冒#電池#侵權#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99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