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冒品畫質差、易短路! HDMI協會1年損失40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8:56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影音設備,其中HDMI傳輸線應用廣,商機也很龐大,但許多民眾還不知道,HDMI的技術合商標都需要授權,保二總隊在網路上就查到大陸進口的仿冒商品,高達3千多件,不但影像畫質差之外,因為偷工減料容易短路起火。

圖/TVBS

 
從貨架上把一整疊商品全帶回去,不只這一項,倉庫內只要有顯示HDMI字樣的商品,通通要被下架,因為這全是侵權的3C數位產品。

從大家熟知的HDMI網路線,到機上盒、音響、電視機甚至是遊戲主機等,商機相當龐大,因此就出現從大陸進口的仿冒商品,只是不僅是HDMI的技術、專利,就連HDMI的字樣,也已申請商標註冊,只要未經授權,印上HDMI字樣就是違法。

圖/TVBS

保二刑大隊長許閔昌:「(HDMI)它原則上是一個規格,但是它有一個協會,那廠商有加入這個協會,取得授權才可以合法使用。」
 

保二總隊從去年接獲檢舉,有不肖業者在網路販售仿冒的HDMI連接線盒、轉接器等商品,分別在台中、台南、高雄逮到3名嫌犯,找到侵權商品總共3037件,市值超過8千萬元,但其實相關的侵權商品不計其數,光是因為這些侵權商品,業者一年就損失40億元,但民眾該如何辨真偽。

HDMI亞太區版權經理季建廷:「第一個HDMI合規的商標其實只有黑白灰三色,最新的HDMI電纜線來講,都有所謂的QRcode的防偽標籤。」

圖/TVBS

只是正版與盜版更大的區別,在於製作的技術,剪開HDMI的電視電纜,和正版的對比,一個19條,一個只有6條或9條線,且沒有包覆絕緣體,偷工減料,除了可能導致畫質較差之外,也可能因為短路起火,因此消費者在購買前,真的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DMI傳輸線#商機#仿冒商品#商標授權#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3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