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可可甜品夯 賣場、烘焙業搶「黑金」商機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廖宗慶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3:39

又到了秋天巧克力甜點紛推的季節,在台灣巧克力可是擁有百億元的商機,不過業者想要在眾多商品中脫穎而出可不簡單,還要了解顧客重視的是甚麼,其中就有連鎖賣場和烘焙業者連手,透過標準化控管品質,並調整巧克力甜度,讓巧克力品項業績衝破三億,也有知名烘焙業者選擇跟國外頂級巧克力廠商聯名,其攻台灣黑金大餅。

圖/TVBS

 
琳瑯滿目的巧克力甜點,到秋冬更是業者強打的口味之一,在台灣巧克力可是擁有百億元的商機,但想要顧客掏錢,得懂他們要什麼

民眾:「第一個是選擇產地,然後我本身的巧克力我比較喜歡是比較有點苦的巧克力。」

民眾:「比較在意品質,還有是否很甜,品質的話就是,吃了會比較安心,就是對身體健康有沒有比較負面的影響這樣。」

 
圖/TVBS

不能只是巧克力口味,業者們也在品質上下功夫,連鎖賣場和烘焙業連手,機械化生產線,讓製成都有固定的SOP。

可可麵糊擠在轉盤上,每轉一圈就是標準的26克重,從鋪蛋皮到抹內餡再到切片包裝,不過好不好吃,業者說決勝關鍵在「可可」。

連鎖大賣場公關經理欒美雲:「在銷量上,在口味上面,我們都調成比較台灣人喜愛的,所以也大約有兩成的成長,那品項也越來越多。」

圖/TVBS

連鎖賣場透露光巧克力商品,業績破3億,這塊黑金大餅,連鎖烘焙業者也要吃,和法國精品巧克力聯名,推不同比例的72%生巧克力產品。

連鎖烘焙店董事長吳宗恩:「這一次跟法國頂級的這個巧克力廠商聯名,我們預計大概可以成長到業績的一成。」

針對視覺上打造萬聖節應景的鬼精靈造型,還有口感添加堅果、餅乾的蛋糕,從節慶到冷冬,又有一波一波刺激味蕾的苦甜新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烘焙業#黑金#巧克力#商機#可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