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口罩露臉商機夯! 化妝品零售家數創新高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1:37

疫後摘下口罩後,化妝品實體店也快速增加!經濟部統計,去年全年度藥妝零售業營收首次突破2千億元,化妝品零售家數更創下新高,全台突破6千8百家,營收也大幅成長,消費者到實體門市消費的比重大增,西門商圈目前就有約10家藥妝店。

日系藥妝品牌經理陳睿烽指出:「其實東南亞遊客來到台灣,他們看得懂一些簡單的中文或者是英文,那這個部分他們會看像像胎盤素或是白這樣的一個字,甚至是神經醯胺這一類產品都是他們比較喜歡來到台灣去做購買的。」

 

圖/TVBS

東南亞遊客來台逛美妝店最喜歡購買美白相關保健食品和保養品。隨著口罩禁令大幅解除,民眾對彩妝和保養品的需求增加,買氣大大提升。

日系藥妝品牌經理陳睿烽表示:「保養品類的部分,目前就是看到在臉部改善細紋然後除皺淡斑這一類的口服保養品是很明顯的成長趨勢。相較於疫情前或疫情的過程中,成長15%到20%,彩妝跟面膜更明顯,至少有30%的一個成長幅度。」

 
摘下臉上口罩,化妝品銷量增長,尤其是口紅賣得最好。西門町商圈在疫情期間業績下滑,但隨著需求的增加,民眾到實體門市消費的比例也增加,使得業者的開店意願大增。

西門町商圈的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表示:「目前看到的這家店就是我們所謂的藥妝店,它目前是打算在中秋節正式營運。在疫情期間,疫情的關係,陸陸續續都結束營業,目前就是有新的藥妝店再次進駐西門町。」

圖/TVBS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來看,口罩規定鬆綁後,化妝品零售店數創下新高,全台突破6千8百家,去年營收更首次破2千億元。今年上半年銷售額達83.08億元,較2020年同期增加10.3%。到實體門市的消費比例也大幅增加。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指出:「在疫情的時候,當然因為戴口罩的這個以及各個防疫規定的關係以及居家上班,那國人當然對於這個需要這個面貌的整容上面或許是比較不需要那麼的注重了。當這個口罩開始規定鬆綁,那國人也比較願意出門之後,當然對於這樣子的一個化妝品保養品的需求當然都大幅的提升,那是有助於像這種藥妝店它實體店面的這樣子的一個復甦。」

行銷專家王福闓補充道:「事實上如果就消費者在實體藥妝的一個需求來講的話,在後疫情時代其實有很多的一些包含了像是顏色的選擇或者是功效的選擇,所以當消費者他能夠直接在所謂這個店內去做試用的時候,他會覺得說他比較安心。」

圖/TVBS

隨著口罩解除,民眾對容貌的重視度提高,也重啟了對醫療美容的需求。來客數逐步回溫,增加約一成左右。根據統計,全台相關醫美診所總數約為800家,疫後需求加溫,不少新的醫美診所近期開業。目前市場也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九成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妝#口罩#零售#保養品#美白#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88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