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想提告華碩 稱其Zenbook筆電侵犯專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3:05
被聯想點名侵權的其中一款華碩Zenbook電腦。(圖/翻攝自ASUS官網)
被聯想點名侵權的其中一款華碩Zenbook電腦。(圖/翻攝自ASUS官網)

同樣是筆記型電腦(laptop)知名品牌,《路透》(Reuters)報導,大陸品牌聯想(Lenovo)16日正式向美國加州聯邦法院提告,指控來自台灣的大廠華碩(ASUS),旗下Zenbook系列產品,侵犯該公司握有的多項專利技術,聯想要求華碩支付對等的損失賠償。但當外媒詢問雙邊公司進一步說明時,華碩與聯想都沒有給出更多回覆。
 

 

訴狀內容提到,聯想集團認為華碩旗下兩款筆記型電腦Zenbook Pro和Zenbook Flip 14,內部所使用的無線通訊技術、觸控面板,以及讓筆電能一秒轉換成平板的軸承,一共侵犯該公司擁有4項專利。聯想目前並未公開他們求償的金額,但要求華碩賠償其損失並即刻停止所有侵犯的行為。

 
更多報導:殺人犯入獄增肥至200公斤 義法院准回家「減重服刑」

被點名的兩款筆電,是華碩新一代中高階型號,Zenbook Pro除了有高規格配置,還搭配雙螢幕讓你能更靈活運用;而Zenbook Flip 14則可以將電腦翻轉,轉變成平板電腦觸控模式,同樣搭載高規格處理器與顯示卡,大大提升使用者的工作效率。

聯想旗下也推出二合一的筆電商品,讓使用者能在筆電與平板之間輕鬆轉換。(圖/翻攝自聯想官網)

 
 
由柳傳志創立的聯想,目前在香港掛牌上市,他們在2005年收購IBM個人電腦業務後,一度躍居全球最大個人電腦品牌。提告消息曝光後,該公司股價波動不大,截至12時40分為止,股價收在9.43港幣、下跌3.5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聯想#華碩#筆電#專利#侵權#Zenbook#平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1043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