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店競爭 全台逾4千家 黑金商機破800億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3:57

一天一咖啡是不少上班族的日常,根據數據統計,從2018年到2022年,台灣咖啡店的銷售額已經成長了30億元,要在競爭激烈的咖啡市場競爭,有業者推出小資設備組,半自動咖啡機、手沖機,等八種機器套餐不用50萬,另外有業者則是觀察到咖啡走向家庭化,推出居家磨豆機,全高只有28公分,就像你我家裡都有的果汁機。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咖啡商機有多大,光是一年台灣人就能喝掉28.5億杯,年產值是高達800億,有業者看準商機,推出小資設備組,不用50萬就能創業。」

半自動咖啡機手沖機,磨豆機桌上型雪克機,等八種機器套餐46萬元入手,如今,五花八門的網美咖啡店,一間一間開,業者說他們要走不同策略,當消費者的好鄰居。

設備副總經理李宗樺:「我們其實最近有看到趨勢,是社區型或外帶店,走社區在地化溫馨,街邊好鄰居的這種概念。」

 
不過咖啡店競爭激烈,連鎖店一堆,還有各式特色店或國外來台,市場是否已經飽和,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咖啡店數,已從2018年的3386家,成長到2022年4165家,台灣咖啡店的銷售額,也從2018年到2022年,成長了30億元,2022年已突破200億元的大關,但現在面臨到缺工問題,有業者推出自動的印花機。

圖/TVBS

裝滿咖啡的紙杯,緩緩升起,等待幾秒鐘,繽紛可愛拉花大功告成,咖啡小白也能自己動手來,現在連磨豆子都能不求人。

咖啡豆倒入魔豆機,機器就像大食怪,把豆子一顆顆吃進去,吐出咖啡粉,還能手動調刻度,想喝義式就磨細一點,冰滴冰釀冷萃保留大顆咖啡豆,整台機器只有28公分高,一次最多可以磨60克,300cc咖啡來三杯。

咖啡品牌業者Morris:「比較好的磨豆機,在家裡可以簡單沖泡,好的磨豆機器,是很適合在家裡使用。」

圖/TVBS

現代人泡咖啡,重視輕巧,還有業者推出不用套濾紙的濾杯,不鏽鋼材質,能保留咖啡原有的油脂味,另一款梯型濾杯,有著銀色仿舊外觀,特別的是它只有單孔出水,能泡出更濃郁的風味。

咖啡市場商機大,各大業者出奇招,要讓喝咖啡不僅是美味,視覺上也要是一大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商機#品牌#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22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