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土雞賣到國際! 農企業勇闖緬甸、烏茲別克


發佈時間:2023/11/1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9:53

台灣土雞飛出國,還要賣到東南亞與中亞!雲林有土雞業者打造本土「桂丁雞」品種,不只在台灣賣場、超市銷售,更「整廠輸出、品種落地」,把在台灣飼養土雞一條龍的模式,複製貼到緬甸與烏茲別克,希望能打造台灣土雞的區域跨國品牌!

孵化蛋架每隔一到四小時自動翻轉,機台內維持著固定的溫溼度,小雞啄殼後得再移到「發生室」,

 

第19到21天雛雞陸續破蛋而出,羽毛還濕漉漉,這一台車五千隻小雞都破殼後,一起被載往契約養雞場,這是台灣純血統土雞,品種取名「桂丁雞」。

企業營業總處長張麗滿:「飼養的時間在70天到85天,雞胸部的話,很飽滿。」

經過屠宰分切後,桂丁雞進賣場連鎖超市通路,這幾年分切包裝深受小家庭喜愛,氣炸煎煮煲湯,下班就能快速料理。
 

上班族:「像我們家是煮湯。」

全台一年營業額超過5億元,還有在有機農場,高規格飼養環境裡的頂級版,一年只產一批約一百隻,但身價「萬元」起跳 ,牠叫做「帕修斯雞」,媲美法國布列斯雞,是許多私廚無菜單料理的指定食材。

企業執行董事鄧學凱:「是希望讓台灣的品種,有機會走到像和牛,像伊比利豬這樣的一個地位。」 

要打響國際名聲就不能止於台灣市場,他是鄧學凱,採訪當下人在緬甸仰光,跟弟弟鄧學極,從老爸鄧進得手中接下了土雞產業,父子三人先成功打造台灣桂丁雞品種,再將育種孵化養殖飼料電宰分切到加工,打造一條龍,建立品管與驗證標準IP,2014至2015年,他們透過銷售品種飼料與技術指導,跟緬甸客戶連結,幾年的評估後決定在緬甸設立品種基地,當時由弟弟鄧學極常駐緬甸,機場「接雞」,接的是活體台灣桂丁雛雞,蓋飼料廠找合作契養場,整廠輸出品種落地。

圖/TVBS

企業執行董事鄧學凱:「以緬甸為中心建立第二條龍,輻射東亞的10國,中亞在烏茲別克也打算建立一條龍輻射中亞五國,區域的跨國品牌就形成。」

對集團內部來說,也是一種風險管控。

 
企業執行董事鄧學凱:「作為一個品種基地,其實是我們要防止(禽流感)疫情,萬一台灣出不去這個品種,緬甸就變成我有一個備份基地,如果烏茲別克還有一個,我基本上我的生意不會斷。」

偏偏遇上全球新冠疫情,跟緬甸的政治因素,打亂原本跨國「整廠輸出」的時程規劃。

企業總經理鄧學極:「(在緬甸、烏茲別克)我們可以賣的技術,不是只有桂丁雞育種屠宰加工,我們的飼料分切甚至是牛肉的運用,類似一個盤商,或是一個生產商,然後你是餐廳,你需要什麼,我都可以供給你。」

特殊時期先蹲低也調整角色,再慢慢把桂丁雞導進去。

企業總經理鄧學極:「這樣子我們在人力跟資金上的應用,才不會一直在成長。」

 
圖/TVBS

桂丁雞在台灣展翅,飛到緬甸跟烏茲別克,在東南亞與中亞拓展第二第三條龍,台灣土雞連結世界,版圖正在茁壯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土雞#東南亞#中亞#雲林#業者#桂丁雞#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81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