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00萬透天店面 一樓租奶酪店 排水阻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5:43

雲林一棟2800萬的透天店面,買方跟建商購屋,連同一樓的奶酪店租約,一起延續,後來發現,房子淹水,認為是建商事先未告知,請建築師公會查明原因,認為是奶酪店沒做好水分離,造成水管阻塞,奶酪店也因為淹水,食材受損,無法正常營業有損失,房東房客,對簿公堂。

圖/TVBS

 
大晴天,屋內淹水了,掃都掃不完。排水孔不但排不出水,還像湧泉一般不斷冒出來。雲林鄭小姐去年7月份跟建商購買了透天店面,2800萬,付了頭期款860萬。建商賣屋之前,一樓租給一家奶酪店,賣屋之後延續契約。但是9月份要辦理房貸前兩天,發現房子會淹水。他們住樓上,透天厝5樓高,還加裝了電梯椅,就怕老人家摔著了。

投訴人家人:「慢點慢點慢點。」

鄭小姐說她想打退堂鼓,但是約簽了,頭期款給了,建商也找人通好水管,但是之前都未告知,有淹水問題。

 
圖/TVBS

投訴人鄭小姐:「一定是他甚麼粉圓湯圓,使用的粉渣的水,所以都黏黏的很臭,阻塞然後又淹出來。」

今年10月又淹水,奶酪店房客認為是房東該解決的問題。控訴房東未處理,造成水流回堵至店內,讓放置於店內食物浸水損壞,要求賠償。

因為排水問題,店家無法正常營業也有損失,雙方對簿公堂。鄭小姐提出嘉義建築師公會的鑑定報告,判斷是店家沒有做油水分離,導致水管嚴重阻塞造成,透過鏡頭拍下水管中阻塞的情況。倒底這樣的阻塞問題,誰該負責。

律師林淇羨:「承租人有依照契約約定的方式,或者標的物通常可合理期待的方式,來使用標的物的義務,因此奶酪店如果沒有做任何分類,就把全部的汙水排入水管,造成阻塞甚至淹水的話,可能就會被認定違反上開義務。」

圖/TVBS

店家和建商不回應,律師就法律觀點,認為是使用問題的話,就應該由使用者負責處理,以這件水管阻塞來說,就是奶酪店應該出面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透天店面#建商#買方#奶酪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9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