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住3年!新屋梯間滴出鐘乳石 住戶:漏到燈管冒火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0:11

高雄有住戶不滿才住了3年的新屋,竟然陸續出現漏水,像二、三十年老屋,多次向建商報修,但修了又漏,甚至在梯間滴出了鐘乳石,就連停車場的燈管線路也疑似因為漏水短路冒出火花,現在公設已經點交,擔心後續修繕費用將由住戶承擔,不過消保官表示,該建商有保固,原則上來說,建商須負責修繕,且費用也將由建商吸收。

圖/TVBS

 
像是放煙火一樣,停車場的燈管,疑似因為漏水短路爆出火花,不僅如此,梯間的漏水情況更誇張。

大樓住戶(經變音處理):「這邊要滴下來了,你來看,那就是有滲水了。」

不知從哪來的水滴,不斷沿著牆壁往下滲漏,住戶沿著梯間一層一層檢查,牆面油漆幾乎都受潮蓬起,下雨天更慘。

 
圖/TVBS

窗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滲漏水狀況不斷,很難想像,高雄這間建案,是才兩三年的新屋,住戶表示,多次報修,但漏水狀況卻依舊存在,就有住戶乾脆在陽台擺出漏水看板,和建商槓上。

大樓住戶(經變音處理):「有處理那現在還是有在漏,梯間的部分還形成鐘乳石,管委會的名單裡面,他們(建商)至少佔了4到5席,所以他就希望能趕快讓公設可以快速點交,現在點交了,交這樣的品質給我們,那後續是管委會自己出錢處理嗎?這樣也不合理啊。」

已經住進去的住戶們,急著想解決漏水問題,只是因為漏水的大多是在公共設施,社區管委會已經成立,但住戶擔心,因為代銷戶還很多,建商還是算大多數,難以反應住戶們的需求,面對漏水爭議,建商陸續都有進行修繕,但截稿前尚未取得建商正式回應,不過住戶們該如何自保

圖/TVBS

高市主任消保官殷茂乾:「屢修不復,如果沒有這個情節嚴重到退屋還款,那至少還有減少價金。」

一般交屋前,建商須負擔瑕疵擔保,但交屋後,有的建案也會有保固,只要事正常使用下出現問題,原則上建商都需要負責修繕,費用也將由建商吸收,而且在未修繕完成前,住戶可主張延長保固,避免拖延擺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鐘乳石#新屋#漏水#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6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