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繳10萬水費 用戶控北水處未「通知異常」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20:13

台北市有民眾馬桶管線漏水,水費是自動扣款,六年繳了十萬水費,沒發現用量異常,控訴北水處沒主動告知,但北水處回應,除了住家樓下貼單提醒,也在帳單裡告知,已善盡雙重告知責任,提醒民眾,如果水費異常希望接到主動電話通知,可以到水公司網站申請。

圖/TVBS

 
你家也有馬桶管線漏水的問題嗎,台北市有民眾就出現了漏水狀況,但長期銀行扣款繳費沒發現異常,6年下來繳交了大約10萬元的水費。

當事人吳小姐:「我承認我的錯誤在於說,我都用自動扣繳就對了,自動扣繳我錢有繳就好啦,他(事後)扣不到我的錢,我也不知道我錢不夠扣他才三番兩次寄來,第一次跟第二次寄來,都跟平時接收我的錢一樣,到第三次他用一個很大字,5400多塊扣不到要停水了。」

10萬元的水費大約是2500噸相當於4個游泳池的水量,議員質疑北水處為何不能主動通知民眾異常。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vs.台北市自來水處處長范煥英:「我們抄表員到現場去抄的時候,我們手抄機上面就會有上一期的用水度數,如果有發現剛剛講到條件的時候,他就會自動跳出來,提醒他這一個用戶有用水突增,(你們會當場通知嗎)會,第一個他可能按門鈴(如果沒有人呢),如果沒有人我們手抄機可以,印出一個通知單直接貼在信箱上面。」

根據官網資料東南西北區通知方式也不同,有的貼單有的會打電話有些則派員跟寄信卻沒有統一標準。

台北市自來水處處長范煥英:「我們有一個用戶可以去申請說,就是一個主動通知,那他在去申請這個主動通知的時候,就會留他的電話跟信箱給我們,那這時候他如果有用水突增的時候,我們就一定會通知到他的手機或是信箱。」

圖/TVBS

如果沒有訂閱通知服務,北水處目前在帳單住家貼單還是有雙重告知。

民眾就算綁定自動繳費還是得看仔細檢查,以免辛苦錢跟漏水一樣流走就回不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民眾#馬桶管線#漏水#水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94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