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挖揪「瓦斯洩漏點」 馬路又塌驚小型天坑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4:15

新竹竹北市從四月開始,不斷有大大小小的天坑,縣府附近一處建案工地旁的馬路,8月中下旬嚴重坍塌,結果15日下午4點多,飄散瓦斯味,現場才剛開挖找出洩漏點,導致先前天坑的位置又下陷。縣府工務處16日會同土木技士了解後,發現是水管線破洞,導致地基嚴重沖刷導致。

圖/TVBS

 
大馬路上,一口氣出現兩個小型天坑,工程人員本來繼續開挖,準備灌漿回填,但這一挖不得了。

地基明顯被掏出一個坑,用肉眼就能看到,旁邊建安工地鋼筋水泥,管線整個斷裂。

把時間往回推,新竹縣竹北光明六路和縣政七街一處建安工地,15日下午4點55分左右,先是傳出濃濃瓦斯味,7點多現場直接開挖,這舉動導致不到50公尺遠的路面二度坍塌,先前8月21日,同一處位置早就塌陷過,縣府為了揪出原因,派土木技士16日一早,前往勘驗。

 
圖/TVBS

新竹縣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它(建商)抽取地下水,要排放到道路側溝,排水溝溝底其實已經有裂縫狀況,建商發現沒有要及時通報,持續水壓沖刷之後造成破洞。」

縣府專案小組土木技師陳鴻輝:「先把壁體的地方,廠商是已經用鐵板,把它先焊接起來,排水路徑會不走這條路。」

竹北市頻頻傳出大大小小的天坑,這回縣政七街附近坍塌的建案工地,相距2.5公里遠的莊敬六街建案,早在4月也多次嚴重坍塌。

圖/TVBS

幾個月裡方圓百里間,多次嚴重坍塌,縣長楊文科立即對下令建商勒令停工,但居民最想知道,除了搶險回填外,還有什麼方式能夠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坑#建商#馬路#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0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