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二警查獲24萬瓶含「尼古丁」菸油 主嫌遭羈押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5:10

保二總隊查獲菸品實體店面竟非法販售含有尼古丁的菸油,嫌犯從大陸進口大桶裝的菸油後,在國內分裝,至少24萬瓶,市值七百萬元!

圖/TVBS

 
這裡啦這是油啦,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前進台南,在一家菸品實體店的倉庫查獲非法菸油與分裝工具。

保二總隊:「這是整桶的油啦。」不法業者從大陸輸入大瓶「桶裝電子煙油」,
再分裝成30ML的小瓶裝,填加草莓、檸檬、茶韻等口味吸引消費者購買施用,而且就在連鎖店的台南據點販售,但業者行事非常小心,不管是在實體店或Line群組,都採熟客行銷方式,而且只開放回購客下單。

圖/TVBS

 
保二總隊:「坐好一下去坐好。」警方持搜索票查了五處地點,查扣分裝待售的電子煙油成品24萬多瓶,香精9桶,調和空桶等半成品,及不法所得新臺幣38萬多元。

保二刑大偵二隊隊長楊志雄:「查獲曾姓犯嫌六名查扣分裝待售尼古丁電子菸油成品24多萬瓶市值新台幣七百萬。」

菸害防制法在今年2月15號修定,電子煙列為「類菸品」,明定類菸品或其組合元件,全面禁止製造、販售、供應,任何人也不得使用,而尼古丁成分的煙油在臺灣更屬於禁藥,輸入販賣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圖/TVBS

警方說,他們在今年一月查獲,當時不含尼古丁的菸油還能販售,但業者是違反販售「含有尼古丁」的煙油,不只沒有標示成分,分裝過程也有健康疑慮,使用後甚至可能吸入重金屬有毒物質等造成身體永久傷害且容易引發腫瘤、糖尿病等疾病。

連鎖店面變身販售尼古丁煙油的大盤商,主嫌陳姓男子遭法院裁定羈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二總隊#菸品#實體#店面#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339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