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周一 結果共2,264筆

  • 鋒面近!中南部雨狂灌 週五恐釀「致災性」雨

    今天鋒面接近,氣象署針對苗栗以南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的雨勢,愈晚會愈劇烈,到明天就是這波鋒面下雨最大的時候,不排除帶來致災性降雨。不過下雨也為中南部水庫稍微解渴,一整周都會下雨,直到下周一二,又有一道鋒面建立,雖然中南部雨勢趨緩,北部降雨仍要留意。
    1天前
  • 漢諾威工業展聚焦AI 全新「無聊手機」瞄準Z世代

    荷蘭啤酒商海尼根最近和一間選貨店合作,推出一款全新的「無聊手機」,外觀設計仿效2000年初期的機型,基本的通話、傳簡訊功能都有,但就是沒有網路,為的是幫Z世代、千禧世代的年輕人,探索手機以外的社交天地。當前AI迅速發展,全球規模最大的2024漢諾威工業展,在周一登場,今年有來自全球4000多間廠商參展,德國總理蕭茲也現身展場參觀最新AI研發成果。
    2024/04/23 20:00
  • 美菲「肩並肩」軍演開幕 陸「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拚場

    美國與菲律賓之間歷來最大的「肩並肩」軍演,周一開幕。不但演習地點首度選在菲國領海之外,還以中國製的軍艦作為靶艦來擊沉,暗中針對意味十足。而北京當局則在同一天主辦「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明顯要與美菲拚場。除了軍事場域外,美中兩國在體育禁藥醜聞上也是針鋒相對。美國《紐約時報》揭露中國游泳選手在4年前東京奧運前,曾被驗出禁藥卻仍可出賽。事件引發外界對賽事公平性的質疑,呼籲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展開獨立調查。
    2024/04/23 20:00
  • TikTok新版恐造成上癮 歐盟威脅暫停獎勵方案

    歐盟周一宣布將對TikTok新版Lite展開調查,包括看影片賺點數獎勵方案造成兒童成癮,要求TikTok依照規定提供資料,否則將祭出高額罰款。
    2024/04/23 14:28
  • 直指美韓挑釁 金正恩首次指導模擬核反擊

    北韓周一發射多枚短程彈道飛彈,週二北韓官媒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周一首次指導模擬核反擊戰術訓練,表示是要向敵人發出明確警告。
    2024/04/23 14:21
  • 英美聯軍再度空襲葉門 目標8個胡塞佔領地

    英國及美國方面證實,周一對葉門叛軍胡塞發動攻擊,這也是這個月第二次聯合行動,也是美國第八次空襲。
    2024/04/23 12:34
  • 沒「大雨假」放!北市府提醒:下周這兩天鋒面接力 快做防範

    今(20) 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約22至35度,不過下周一起鋒面靠近,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這波鋒面強度不小。北市府今發出提醒,下周一和下周四有鋒面接近,建議民眾趁遭兩天周休二日好天氣做好防範措施。
    2024/04/20 17:04
  • 周末高溫飆36度!超強鋒面周二到「2波接力」 強降雨連炸5天

    要把握周末好天氣!今(20)、明(21)2天各地天氣穩定,高溫可達30~34度,南部近山區及台東更有36度以上高溫機率!不過下周一起受鋒面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並伴隨局部大雨及強陣風,一路持續到周五,提醒民眾留意氣象資訊,並做好防範準備。
    2024/04/20 12:16
  • 雨彈連炸6天恐釀災 林老師示警:今年最強鋒面這天報到

    今(20) 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約22至35度,不過下周一起鋒面靠近,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這波鋒面強度不小,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提醒,「今年最強鋒面,4月23日大爆發」。
    2024/04/20 09:25
  • 響應地球日!香港餐飲限塑 美星巴克塑膠杯.新改版

    下周一4月22日就是世界地球日,從企業到政府都採取行動,包括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將自家外帶杯做了全新改版,塑膠用量降低兩成;亞洲的香港,則是要實施全新的「限塑令」,禁止餐廳販售或提供9種塑膠餐具,但這看在講求效率的香港上班族眼裡,認為有點不太實際!
    2024/04/19 19:56
  • 封口費案陪審團出爐 川普嫌司法不公、法庭冷

    前美國總統川普陪審團遴選,現在只剩挑選五位候補陪審團成員,下周一就能開始審理。川普今天再次抱怨司法不公,也嫌法庭空調太冷;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在賓州跑行程,獲得甘迺迪家族的背書。
    2024/04/19 13:09
  • 特斯拉「勒褲帶」將裁全球10%員工!馬斯克:討厭這種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最近宣布要裁掉全球百分之10以上的員工,這是特斯拉7年來,5次大裁員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消息一出,特斯拉周一股價大跌百分之5.59,市值一夕蒸發304億美元。不過馬斯克最近則把眼光,放在鋰礦大國阿根廷,希望能為電動車電池供應鏈,舖更多路,更在德州迎接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到訪,兩人會面,一見如故。
    2024/04/16 21:46
  • 股匯雙殺!台股爆跌500點失守2萬點 台幣重摔32.5元8年來新低

    中東情勢持續緊張,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讓投資市場湧現避險情緒,周一美股指數下跌,台股今(16)日加權指數終場大跌逾500點,收在19901,跌幅2.68%。而台積電(2330)終場收788元,重挫18元,跌幅2.23%。台幣匯率同樣重摔,最低貶至32.51元,重貶1.36角,創近8年以來最低紀錄。
    2024/04/16 14:14
  • 不怕吃不飽!馬辣7品牌推「吃爆3小時不加價」 指定時段看這

    吃到飽控看過來,餐飲集團「馬辣」將聯手旗下7大火鍋和燒肉品牌,4月15日至5月31日推出平日下午「吃爆3小時」免加價方案,只要是每周一至五的用餐時間,並且2成人以上同行,下午3點前進場(新馬辣大江店需於下午2點30分前進場),用餐時間將從2小時延長至3小時。此外,所有參與「吃爆3小時」方案的門市,都能同時疊加自家品牌的任一活動使用。
    2024/04/15 16:52
  • 以伊衝突惡化! 台股跳水「跌279點」、台積挫15元

    中東地緣政治惡化,美股4大指數上周五都下挫,今天(15日)台股表現也受影響,開盤跳水以20586點開出,下跌150點,隨後跌幅再擴大,截至上午11:30,最多跌破279點,台積電開盤以804元開出,下跌14元,其餘電子股也是一片綠,分析師說明,依照過往軍事衝突經驗來看,對台股是短線影響,而投資人資金避險轉往美元、黃金等,但依目前油價還沒走高,金價周一清晨漲勢也有收斂。
    2024/04/15 14:56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全美千萬人瘋追日全食 學者:日食與地震無關

    美國周一有15個州,能觀測到日全食,錯過這次就要再等20年,有上千萬人出門追日食。NASA也在此時發射火箭,觀察太陽日冕與地球電離層的變化。最近台灣跟美國接連發生地震,是不是跟日全食有關?學界普遍認為,日食不會誘發地震。
    2024/04/08 22:35
  • 廣東、福建狂風暴雨!村莊水淹一層樓高 商場內現瀑布

    大陸廣東省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雷電外加冰雹,有村莊水淹超過一層樓,市區道路也出現洪澇,積水最深達30公分。受到暴雨影響,廣東省部分列車被迫限速行駛,預計到周一雨勢才會明顯減弱。
    2024/04/07 13:51
  • 把握好天氣!北部、東半部雷雨將來襲 下周一開工全台溼答答

    今(6)日是清明連假第三天,不過好天氣要把握了,今天白天鋒面慢慢接近,西半部的降雨會逐漸擴展到平地,降雨的頻率也會越來越高,同時這波鋒面水氣比較多,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專家指出,預計到4/9的白天過後,鋒面才會開始遠離。
    2024/04/06 13:13
  • 花蓮地震/新北環狀線鋼樑錯位 中和到大坪林站拚周一前恢復通車

    受到強震影響,新北環狀線一度全線停駛,軌道樑柱發生位移,影響交通安全。新北捷運公司昨天宣布「板橋站至產業園區站」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是長侯友宜今(4)日受訪也說,環狀線分三階段恢復通車,中和到大坪林站,希望能在下周一連假結束前恢復通車。
    2024/04/04 10:49
  • 炸「世界中央廚房」人員.國際譴責 以稱無心之過致歉

    以色列軍周一空襲國際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的車隊,7名分別來自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波蘭的援助人員不幸喪生,他們罹難時,身上都穿著防彈背心。國際嚴厲譴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這是一起無心之過;軍方也對誤射作出說明並且致歉。以哈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多次對國際救援車隊攻擊,至少造成196名援助人員死亡,這也讓還在運作的國際救援團體卻步,陸續宣布將暫停救援。
    2024/04/03 19:45
  • 中東衝突升溫 以空襲伊朗領事館 7革命衛隊遭擊斃

    以色列再挑起中東緊張衝突,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周一遭飛彈襲擊,7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喪 生,其中二名為高層官員,以色列官員承認發動攻擊。以色列繼美國之後,再次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成員,預料伊朗將指使真主黨,對以色列進行代理攻擊作為報復。伊朗首都德黑蘭也發起大規模示威,民眾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洩憤。
    2024/04/02 20:00
  • 港版春運!230萬人復活節北上 港人旅遊「吹中國風」

    中國一年一次的春運,是民眾蜂擁回家過年。而在香港,周一結束的復活節長假,也出現猶如春運般的畫面,大批港人推著行李從陸路關口,或者搭高鐵與飛機入境中國。總計從放假前一天到收假的5天期間,共有將近230萬港人出境,其中主要是前往深圳或中國城市。相對的,入境陸客卻僅有36萬人次,連出境港人的1/6都不到。港人坦言,深圳消費服務都遠超香港,北上度假成為香港新熱潮。
    2024/04/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