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世界中央廚房」人員.國際譴責 以稱無心之過致歉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0:41

以色列軍周一空襲國際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的車隊,7名分別來自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波蘭的援助人員不幸喪生,他們罹難時,身上都穿著防彈背心。國際嚴厲譴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這是一起無心之過;軍方也對誤射作出說明並且致歉。以哈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多次對國際救援車隊攻擊,至少造成196名援助人員死亡,這也讓還在運作的國際救援團體卻步,陸續宣布將暫停救援。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軍1號晚間發動無人機空襲,擊中三輛國際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CK)的車隊,7名援助人員不幸喪生。事發當時,中央廚房車隊在加薩中部卸下食物後,援助人員分別搭3輛車離開,路途中遭三波空襲,七名人員罹難時,身上都穿著防彈背心。

 

空襲目擊者:「昨晚在11到11點半之間,一枚飛彈擊中車子,我們靠近時,看到車起火,我們趕忙滅火,打開車門時發現幾箱食物罐頭,他們是國際救援組織,是要幫助我們的。」

遇襲的箱型車,車身印有大大的「世界中央廚房」標誌;武器專家根據現場殘骸分析,以軍使用無人機飛彈,而且是在視線良好的狀況下精準射擊。七名罹難者分別來自加拿大、波蘭、英國和澳洲,其中一名是巴勒斯坦人,事件也引發國際譴責聲浪。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今早我和總理納坦雅胡通電話,這是連夜安排的,我向他表達澳洲的憤怒和憂心,關於我們罹難同胞柔米‧法蘭克康。」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要求以色列立刻調查,很顯然,有些疑問待解。」

「世界中央廚房」在2010成立,創始者是西班牙裔名廚何塞‧安德烈斯,上個月他們還與以色列軍方合作搭建浮動碼頭,運送第一批由海上進入加薩的援助物資。

罹難澳洲救援人員 法蘭克康:「我是柔米,他是廚師奧利佛,我們在代爾拜萊赫廚房,我們在準備食材。」

罹難的澳洲籍援助人員法蘭克康,在「世界中央廚房」負責協調工作多年;另外一名波蘭籍援助人員,前幾天才興奮地向大家宣布,他們在加薩建立了廚房。

罹難波蘭救援人員:「哈囉,大家好,這些東西來自開羅,正在卸貨的有桌子,櫃子還有給水系統。」

6名外籍罹難者遺體目前已經送到拉法市邊境,等待送回國安葬;(1-0335)巴勒斯坦籍司機和翻譯,則是就地安葬。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很遺憾,前一天發生了一個悲劇,以軍在無心的狀況下,擊中加薩走廊的援助人員。」

 
面對國際嚴厲撻伐,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出面表示,這是一起無心之過;以國軍方也對誤射作出說明並且致歉。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 哈列維:「我要清楚地說明,這起空襲不是刻意要傷害WCK的援助人員,這是一個錯誤,我們在晚間誤認目標,戰爭時期狀況非常複雜。我們對無心之過感到很抱歉。」

以哈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對國際救援車隊共發動8次攻擊,至少造成196名援助人員罹難,目前為數不多、仍在運作的國際救援團體,也在這起事件後宣布,要暫停加薩的救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號訪問法國,與總統馬克洪商討烏克蘭和中東衝突。布林肯再次強調,美國支持以色列捍衛國家安全的立場不變;他同時透露美國計畫向以色列提供180億美金的軍售,包括50架F-15戰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同樣關心對以色列的威脅,真主黨和伊朗,這些勢力都想盡辦法要消滅以色列。」

 
這幾個月來不少民主黨籍的議員,對以色列的軍售案嚴加審查,有意以限制軍事援助,迫使以色列允許更多人道物資進入加薩。拜登這次提出的180億軍售,是以哈衝突爆發以來的最大宗,也將是更大的籌碼,要求納坦雅胡開放加薩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中央廚房#以色列#納坦雅胡#譴責#蘇納克#澳洲#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10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