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衝突升溫 以空襲伊朗領事館 7革命衛隊遭擊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0:41

以色列再挑起中東緊張衝突,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周一遭飛彈襲擊,7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喪 生,其中二名為高層官員,以色列官員承認發動攻擊。以色列繼美國之後,再次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成員,預料伊朗將指使真主黨,對以色列進行代理攻擊作為報復。伊朗首都德黑蘭也發起大規模示威,民眾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洩憤。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東緊張衝突再升溫,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周一遭7枚飛彈襲擊,7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喪 ,其中二名為高層官員,伊朗當局第一時間就指控是以色列所為。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 阿克巴利:「以色列復國者絕對比誰都清楚,這個攻擊違反了國際法,而且將面臨相應的報復行動。」

空襲發生時,巴勒斯坦與伊朗情報官員正在開會討論加薩戰爭問題,前「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指揮官當場死亡。以色列官員稍後證實對領事館發動攻擊。

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 哈加里:「我不想評論空襲,但我告訴你在過去半年,伊朗讓區域緊張升溫。根據我們的情報,這不是領事館,也不是大使館,我再說一次,這不是領事館,也不是大使館,這是軍事機構,偽裝成大馬士革的民間建築。」
 

2020年,美國狙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中東情勢陷入緊張,伊朗後來襲擊駐伊拉克美軍作為報復;現在以色列再次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成員,無疑是火上澆油,預料伊朗將再指使真主黨,對以色列進行代理攻擊。伊朗首都德黑蘭發起大規模示威,民眾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洩憤。

伊朗示威民眾 阿達米:「大使館被視為國家領土,必須嚴厲反擊,我們不能安靜地坐著不動;以色列會有膽子攻擊更多目標,他們想也許下次可以攻擊德黑蘭,所以必須進行報復。」

以軍砲火持續摧殘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被遭以軍包圍長達兩周,至少20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包括哈瑪斯成員,還有數百人遭到逮捕。周一,以軍終於在撤離醫院,留下一片狼藉。

巴勒斯坦居民:「真主啊,夠了!」

西法醫院和周圍地區幾乎被夷為平地,多棟建築還不斷竄出火勢。罹難者遺體散落各處,醫院的病人被遺棄在角落,忍受著病痛和飢餓。

西法醫院病患:「我們很多天沒有食物和水,直到以軍給我們幾個罐頭,但不夠所有病人吃。他們給每個病人每天1/4瓶水,轟炸和槍戰持續不斷。」

以軍對西法醫院進行最大程度的破壞,居民不敢出門,到處都有以軍狙擊手,不分平民和武裝份子一律射擊。
 

西法醫院醫護人員:「每天都有病人死亡,占領醫院的以軍,把我們當人肉盾牌。」

民眾也指控以軍對他們毆打和刑求,加薩當局表示,現場已經找到超過300具遺體。

西法醫院醫療人員:「我們沒辦法算出被攻擊醫療人員的數量,我們只能說這是處決。」

現在就連國際援助團體也難逃以軍砲火,非政府組織「世界中央廚房」在加薩中部為災民準備餐食時遭襲擊,7名人員不幸喪生,他們分別為波蘭、澳洲、英國,以及巴勒斯坦人。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澳洲政府要替援助人員的死亡究責,完全不能接受,幫助加薩平民的救難人員,應該獲得保護。」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面臨國內強烈反彈,民眾要求立即停火交換人質,反政府運動在街頭持續;不過納坦雅胡不為所動,仍不放棄襲擊加薩南部拉法市的計畫。

全球反以色列情緒持續升溫,納坦雅胡認為半島電視台有煽動之嫌,還批評它是哈瑪斯的喉舌,他在國會推動立法,要關閉境內的半島電視台新聞網。美國國務院立即發出聲明表示,政府會向以色列表達,美國支持自由媒體的報導工作,包括半島電視台在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領事館#以色列#德黑蘭#革命衛隊#蘇雷曼尼#西法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2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