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匯雙殺!台股爆跌500點失守2萬點 台幣重摔32.5元8年來新低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4:1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幣匯率重貶最低至32.51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幣匯率重貶最低至32.51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東情勢持續緊張,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讓投資市場湧現避險情緒,周一美股指數下跌,台股今(16)日加權指數終場大跌逾500點,收在19901,跌幅2.68%。而台積電(2330)終場收788元,重挫18元,跌幅2.23%。台幣匯率同樣重摔,最低貶至32.51元,重貶1.36角,創近8年以來最低紀錄。

股匯雙殺,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表示,美國目前的經濟已經回到水準之上,而非農就業人數超過30萬,足以支撐美元,但導致台幣因而走貶,加上國際動盪局勢,台股今日下跌也是受到國際股市的拖累。

 

外匯專家李其展表示,台股下跌後資金開始外移,而上週美元指數強勁,在這趨勢還沒改變之下,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突破4.6%,近一步推升資金外移,導致台幣貶值。

台幣貶值,但主計處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14%,仍破2%通膨警戒線,很可能「銅板」美食未來不再是銅板價。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表示,國內目前的通膨主要來自於電價調漲,加上服務業缺工,必須用高薪聘用人力,就會有拉抬物價效果。但邱達生坦言,這種需求的拉抬表示國內經濟、內需不錯,才能有這種力道。

物價飆漲,薪水卻沒漲,民眾關心這一波通膨還會持續嗎?邱達生表示,假設中東局勢沒有持續惡化,那今年通貨膨脹最高的月份應該就在2月,且已經過了,因為基期加上農曆年的因素,接下來今年第四季應該有機會降到2%以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緣政治#投資市場#台股#台積電#美元#美國公債#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膨#電價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776

0.2498